家,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一个家,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一个让教育长上翅膀的家,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教育战线的人,妈妈是学校的校长,要管教学,要管招生…….一有空就去帮助爸爸,爸爸开了一个印刷厂,即要管打字,排版,又要管出厂发行,整天都在奔波着没有什么时间来陪我,他们那么也是为了我啊,所以我也就懂事了,像收拾房子之类的活便让我承包了.
在家中爸爸妈妈我,都有一个外号爸爸叫,”老玩童”,妈妈叫”不败顽童”我叫小顽童”,总称”童之家”
记得以前一到冬天穿过一条条幽静的小道来到我家院前,总会看到三个大小不同,手牵着手的雪人,一到冬天爸爸总有几个月不在家,他知道我喜欢雪人,所以,每次走之前总会在门前堆三个雪人,爸爸说:”这是我们幸福的三口之家”每次我背着书包回到家时,一看到雪人就放下书包爬到雪人身上,可后来我发现只要雪人在爸爸就会很多天不回家,从那以后我看到雪人,心里象装了无味瓶似的,酸,甜,苦,辣,咸,一拥而上这三个雪人容入了爸爸对我门无限的爱………
爸爸,妈妈,那时摩托车骑的特别好,每天吃完饭,我们一家三口总要出去兜风,管它是春夏秋冬,即使在到处是冰的小道上,他们都运转自如,每一次他们都会给我讲一个动人的故事,让我从中明白了很多的哲理可是现在他们因为工作的繁忙,已经很久没带我出去兜风了,我是多么能夹在他们中间,听着那含义深刻的故事啊!!!!
记得有一次,因为我上课不专心,考试成绩下降了,老师请家长老师见到妈妈就把我很很的批评了一顿,妈妈很相信我,给老师说:”很感谢你给我提出了孩子的不足,但我们不能以一次的成绩来评价她的以后,人总有出错的时候,现在家长最大的错误就是不让孩子出错我们应该原谅孩子的错误,重要的是能让他从错误中提取经验”是啊!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哪有不出错的呢?
每当我翻着记忆的书时,就仿佛漫步在海边的沙滩上,那些五许的贝壳,是那么的耀眼,爸爸的雪人,作在车上的故事,妈妈那记忆忧心的话,他们就是我坚强的后盾,陪伴我走过坎坷,走向光无限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