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八班刘慧静
1975年7月13号的一个晚上,一声婴儿的啼哭,预示着一个新生命的到来。姥姥生下了她的第一个女儿,也就是我的母亲。母亲生于普通的农民家庭,虽然家庭条件不富裕,但简单的生活,让母亲度过了快乐的童年。
转眼间,母亲已经从稚嫩的小姑娘,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作为长女的她已经开始承担家庭重任,白天她在学校努力学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下午放学回家之后,她还得帮助父母干农活,照顾家中的弟弟妹妹。这样的经历也造就了母亲坚韧刚强的性格。
从小生活在农村,母亲见过的世面并不多,但她一直知道,只有努力学习才能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管天气多么恶劣,母亲都会蹬着自己的二八自行车去上学。而上天却和母亲开了一个玩笑,高考的一分之差,母亲与自己的理想失之交臂,她只能进入了大专的校园,那是母亲一直埋在心底的遗憾。
初中的校园里,传来了学生带着口音读英语的声音,紧接着是一道清丽的女声为同学们纠正了读音的错误,站在教室中的女性是初次步入社会的母亲,她很享受教书育人的感觉。在这个如花似玉的年纪她遇到了一个人,是我的父亲。两个人在深入接触后一起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母亲放弃了教师的职业,和父亲一起来到了包头,经营了一家小诊所。并且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四口之家的生活会有很多小摩擦,但每一次的小摩擦,都促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姐姐和我出生后,妈妈从此忙碌起来,她的生活里好像只有我们三个,而逐渐失去了自己,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但是母亲依旧坚持默默的做着。现在的她已经能在自家的诊所中独当一面,同时母亲还会早起听家庭教育的课程,也会看一些关于医学的书,避免在诊断中出现误诊。母亲的生活越来越丰富,不再只是围着我们三个人转,而是过着自己井井有条的生活。妈妈能有这样的变化,我十分高兴。我希望她的生活里不止有我们,而更多的是她自己。
中秋节这天夜里,我们一家四口外出赏月,走在小区的小路上,母亲和父亲走在前面,我和姐姐紧随其后,一轮圆月当空,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安静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