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瘸腿小鸡800字作文范本
上个星期日的下午,我和陈钊一起去挖竹子。回来的路上,我看见了一只被人遗弃的瘸腿小鸡,我顿生怜爱之心决定把它带回家。进门后,爸爸狠狠瞪我一眼,没说什么。我想:如果当时陈钊不在我家,爸爸肯定会骂我个狗血喷头。我趁爸爸不注意,偷偷把小鸡捧回自己的小屋,小心翼翼地放在床上,轻手轻脚地找个纸盒,给小鸡安个临时的家,小鸡却不体会我的苦处“叽、叽、叽”地大叫。可能是饿了吧?对了!刁晨家也养了小鸡,他家一定有小米!”说着我便不顾后果地再次溜出去。我把借来的小米一股脑放在小鸡面前,小鸡警惕地看看我,慢慢地吃起来。这是一只刚出生没几天的小鸡,毛茸茸的,粉红色的嘴巴尖尖的,吃米时,脖子一伸一缩,不时抬头瞪圆眼睛洞察着周围,它的腿大概受伤了,一条撑地,一条怎么也不敢着地,行走时,一蹦一蹦地,很让人可怜。我给它起名“瘸腿小子。”
从此,我的生活变得充实有趣。放学后,我马不停蹄地往家奔,生怕饿着它,又怕爸爸趁我不在给扔了;吃饭时,我吃什么喂它什么,方便面、炸馒头、大米粥、黄瓜、肉,它都爱吃;睡觉时,我怕“瘸腿小子”掉下床摔着,我睡外边,它睡里边。这样,它便不会掉下去。早上,“瘸腿小子”成了我的准时闹钟。那几天,我一次也没迟到过。
头几天,妈妈挺通情达理,说只要小鸡别乱拉屎,别打扰大人睡午觉,她可以接受,爸爸也顺从妈妈的意见。他们有时还帮我喂食,给小鸡洗澡,挺喜欢的,看不出厌烦的意思。但却整天担惊受怕,学校下午三点上课,我通常两点多就偷偷地走,小鸡一旦看不见就大声地叫,妈妈听见后,自然会起来。一看才两点多,一定牢骚满腹,等我放学回家,准会被骂得大气不敢出。更可气的是,“瘸腿小子”不通人性。本来我们同床而眠就让大人觉得不可思议,它倒好,居然逃出“家”门,拉我床上,弄得床单上,被子上都臭烘烘的。我敢怒不敢言,还得替它隐瞒事实,真是自讨苦吃。我不能想象,爱干净的妈妈发现后会怎么对待它。
白天,我把“瘸腿小子”放在垃圾筐里,里面放好水,米,看着它不叫了,才放心离开。这样,家里就干净了,爸爸就没理由赶它走,妈妈也不会抓我把柄,让我擦地了。
可怕的一天终于来了,爸爸趁我不在家里,把小鸡拿走了,还高兴地对我说:“别担心,我把小鸡送人了。”对这话,我半信半疑。鬼知道,他是扔了还是摔死了。我为小鸡以后的生活担心,希望好心人会收留它,让它快快乐乐地活着。毕竟,它是一条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