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鹰,一只还不会飞的鹰,我的名字叫风之伤痕。
早上,天亮。感觉阳光温暖,妩媚。吃了一条母亲留下的虫子。我的母亲,是很少看管我的,其他亲人更不用谈。在他们的感觉里,我不存在,他们在努力地抛弃我。我刚从蛋中孵出来时的缺陷,注定了他们这样对我。我努力告诉自己,我要从他们的眼皮底下站起来,我要学会飞,飞向那一片属与自己的天空。于是,我努力地练习,尽管,没有人乐意帮助我。我不在乎,以前的孤独生活,注定了我不需要温暖。
风很静,我扑扑还在沉睡的翅膀。
我拍打着翅膀,朝我心中向往已久的蓝天飞去,努力地飞去,满怀雄心地飞去。风,渐渐吹起来,而且越吹越大。我不在乎,我依旧努力着。因为我知道,我必须学会飞,飞才是作为鹰的我所有。我幻想着我学会飞后的一切,到那时,我定会是一只凶猛的雄鹰。我努力着,尽管我真得很累,尽管那风像利剑一样向我刺来。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奋斗拼搏的快感。
在我不经意努力飞翔时,幼时的缺陷,终于在这时,向我报复起来,我渐渐觉得翅膀内有针在刺,渐渐地变为刀割。我觉得头昏脑胀。我感觉旁人的讥笑,渐渐地放肆起来。愈来愈使我不能心安。
我依旧努力着,我深刻地认识到,只要学会了飞,我将是一只鹰,一只真正的鹰,凶猛无敌的鹰。
可情况似乎不像我所认为的那么简单。天空骤然下起了雨。我感觉,上帝是在故意和我做对。让我由蛋变为幼鹰,却让我经历那无比心痛的经历。此时,我欲飞,而又让我绝望。我努力想抗争,但我也觉得,我在渐渐绝望。我依旧记得。我的伙伴,以前最好的伙伴――水之伤痕。我记得他,就是在这个同样的时刻下坠的。
我渐渐觉得,我努力,奋斗,拼搏,抗挣,都于事无补。我努力了,我失败了我把握了,我放弃了。放弃了我将是一只凶猛无敌的鹰,雄鹰。
放松了自己,收起了翅膀。不在做无谓的挣扎。猛然感悟到:生命也不过如此。我向大地坠去,从几前米的高空坠去。我知道,我努力拍动翅膀,或许还有再次飞向天空的渺茫希望,但我放弃了。生命也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