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种黄瓜作文500字
今天我回老家,正赶上老爷爷种黄瓜,没干过农活的我觉得很新奇,于是也要跟着去。不多时,我就扛着四斤多重的大铁锹,来到了黄瓜地里。
开种了,我双手紧紧地握着铁锹的木柄,使劲儿往地里挖。万事开头难,这刚一铲子下去,就碰到了一块石头,我蹲下身,用手把石头给清理出来,接着挖,又没挖多久,不知怎么着挖不动了,我使出浑身的力气,整个身体都压在了铁锹上,可就是挖不动。于是我便又蹲下,一点一点用手刨,挖一个坑我足足用了5分钟!
开挖第二个坑,只见旁边有一处杂草从,我记得科学课上老师讲:杂草会把蔬菜水果的养分给抢过来,导致蔬菜水果缺少养分,作文长不大!所以我便开始拔草,真看不出来这细细的、弱不禁风的杂草竟然这么顽强,我手都被勒红了,还没有拔出来!经过一番折腾,我非常无奈的跟老爷爷交换了工作。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只见老爷爷刚拿上铁锹,这风驰电掣般的开挖起来,不到2分钟,一个坑就给挖了出来。我见状,手疾眼快的把两粒儿黄瓜种子放了进去。就这样我的动作越来越娴熟,和老爷爷配合的可谓是天衣无缝。
干了有四十多分钟,我已经是汗流浃背、腰酸背痛,可是瞧瞧老爷爷呢,依旧专心致志地挖坑。以前我总是觉得种菜种果、耕地锄草没什么,大不了的。可经历过这件事我才知道,干农活有这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