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的老师
月色皎洁犹如银盘,大自然嗓子好像被掐住了,夜里只有调皮月光肆无忌惮游走于一个一床前。
我无法想象我这是第几次被梦里寒风吹醒。
房间里空荡荡,连闹钟指针似乎也听止了声响,默默一步步不停歇走着。我无法忍受这没有家人吵闹夜,因为这寂静有些吓人,仿佛不知名哪个角落里,有着一条吞吐着猩红长舌大蛇,只待觅机而食。
我披上哥哥穿旧了大衣,伴着月色向不知名目地行去,被梦里寒风吹醒,我已经不知道有什么能比这更冷了。
远远似乎有了点鹅黄光,近了才知道那是位修鞋老人,我不能明白,在这寒冷夜,修鞋老人为什么会来,因为我不曾看到有人路过,更别提修鞋了。
“爷爷!您为什么待在着?这里没有人来,更没有人来修鞋呀?”我禁不住疑惑问道,“现在没有人来,但一会就有人来了”那个风雪中瑟瑟发抖老人颤巍巍说道。我不得不承认,在这风雪漫天情景下,穿着漏雪鞋是多么不舒服。
那个瑟瑟发抖老人似乎记起什么,又补充道“等会学生就要去上课了,走这条路人多,这条路也长现在补鞋很正常,村里孩子很少买鞋,漏雪会冻裂脚”。
如果,让我来,我想,我不会舍得将自己手放在漫天飞雪寒风中,当然若是以补漏雪鞋来说,大部分人都会换,可是以自己手换补别人鞋,而只为几张毛票,似乎没有多少人愿意了。
我向家方向返回,我才明白‘职业!没有高低贵贱,有,只是是否尽职尽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