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国家不同的钱币是我的最爱。
它们仿佛是有生命的,有的和手掌一样大,而有的像眼睛似的。它们在我的钱包里,和我在一起。
我喜欢把它们都收藏在盒子里,大人们总是觉得很浪费时间,如果把收藏的时间用在学习上,那我的成绩肯定能有很大的进步。但我觉得钱币是我的朋友,当我无聊时,它们像一个个音乐家,碰撞出美妙的声音,让我忘却了烦恼,好像我刚刚在钱币王国里游玩。
我的钱币有硬币也有纸币,硬币是圆圆的,小小的,在阳光下会闪闪发光。它们上面有的画着一座座高楼,有的画着一朵没有根茎的花,还有像是一张奖状。纸币的形状是长方形的,它们的上面都有不同的人,有的人有像云朵一样浓密的胡子,有的人脸上有深深的皱纹。
我对钱币的要求也很高,被折过的钱币,为了不让它们变脏,我会把它们放在盒子里,将它们收藏好。
钱币也是有玩法的,我喜欢把几个硬币立起来,轻轻一转,让它们在我的桌子上翩翩起舞,叮当作响,看着它们这么自由,我心里无比快乐。
也许这些钱币在大人眼里是一文不值的,但在我心中它们是无价之宝,它们是我的朋友!
学语文阶段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开始阶段,打好坚实的基础,养成良好的习惯,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再者,语文即生活,生活即语文,语文教学单靠每天的短短的几十分钟的教学是很难让学生学好知识,提高能力的。所以说学好语文重在平时关注学生课外学习习惯的养成。结合我这几年的教学,我认为要重视以下习惯的养成。
一、阅读的习惯课堂上学习的课文毕竟有限,对于整个的文学来讲,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不能涵盖丰富多彩的生活,只有引导学生带着兴趣,利用课余时间,广泛的涉猎,汲取灿烂文化中的精华,才能够让学生更深刻地认识生活,以便以后学会生活,乃至反映生活。见多识广,博闻强识,在阅读中,学习知识,提高能力。当然阅读中也要注意阅读兴趣的培养,阅读内容的选择,阅读方法的指导等等。二、积累的习惯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语文的学习在某种程度上讲靠的是积累,对于一般学生而言,短时记忆的能力毕竟有限,所以说引导学生在课外,针对自己的阅读,针对自己的所见所闻,动手记下来,以便在以后的语文学习中更好的运用。积累也要分门别类,例如好词的积累,好句的积累(包括名言、警句、俗语、诗句等等)等。并且要及时的翻阅、记忆、复习,化为己有。这些将为以后的写作积累好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