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团结就是力量,但我一直认为团结没有什么用,直到有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一个晴朗的中午,我刚吃完饭,准备出去散步。刚到转弯口,我发现地上有一条黑线。我蹲下来,眯着眼睛看那条“黑线”,原来这是一群蚂蚁。这些蚂蚁身体小小的,黑黑的,像一粒粒黑芝麻,它们跑来跑去的,好多蚂蚁的头上还顶着什么小东西。我又看了看队伍的后面,发现有一只蚂蚁正在琢磨着怎么把一块面包屑背回自己家。这块面包屑并不大,只有我的小拇指盖大小,但对于小蚂蚁来说,这简直就是座大山了。这只小蚂蚁用头顶了面包屑几下,面包屑一动不动,我很好奇,小蚂蚁会怎么做呢?
它似乎想到了什么,迅速跑到一只蚂蚁面前,触角一颤一颤的,好像在说:“快去多找几只蚂蚁,我发现了很大的食物!”那只蚂蚁听了,马上转身,爬到一只只蚂蚁面前,用触角碰碰对方,马上,一只只小蚂蚁就往面包屑这儿集合。
它们跑到了面包屑前,那几只强壮的蚂蚁一起昂着头,触角不停舞动,似乎不约而同地在赞叹:“哇,有了这块面包,我们今天就不用挨饿了!”
一只最强壮的蚂蚁爬进了面包屑下面,用力一顶,其它四只蚂蚁也快速到了其他的角落,还有最后的两只也顶在了面包屑中心附近。突然,这座面包山动了一下。啊!小蚂蚁成功了!它们成功地把这块面包山移动了!我突然想到了愚公移山的故事。它们一步一步,慢慢地朝着家门口走去。它们越走越近,终于到了家。原来,这就是团结呀!团结的力量真大啊!
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在生活中,如果我们遇到了大的困难,不要害怕,只要所有人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哪怕困难像山一样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