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和谐之美作文
那锦绣的鲜花,由于有了绿叶的依偎,才显得清纯和鲜润;那蔚蓝的天空,由于有了白云的衬托,才显得宁静和安详;那辽阔的大地,由于有了万物的润泽津润,才显得和平和馨香。和谐之美在于宽收留,由于有了宽收留才有和谐。大街上的清洁工,整天四处奔波,但她们没有一丝诉苦,乱丢垃圾的人岂非没有看见她们的辛劳劳累吗?秋天的落叶,她们扫了前面,后面有落了一地,但是她们仍然不厌其烦地扫着。
诚信是颗无暇的钻石,是和谐的结晶。操场上,一队好朋友耐劳地训练着两人三足,每次到达终点,其中一人都会严厉地说:“再来。”有人采访过她们,问她们岂非不怕摔跤,她们俩嫣然一笑,由于她们说摔跤是磨砺,付出总会有回报,赛场上她们拿到了冠军。
和谐之美还在于忠于职守。学校的保安,早晨要比任何人来得早,去操场上转转,看看有没有学生遗忘的物品,放到门房,让学生去领取。学生放学,要检查好家长的接送牌。晚上他们又比谁都要回家晚,由于要守护学校的安全。
和谐之美还在于责任心。每个礼拜六是我最幸福的一天,由于爸爸妈妈要带我去亲近大天然,放飞我的心灵。每次放学爸爸妈妈都会放下手中的事来接我。每当我生病时,爸爸妈妈不顾一切地呵护着我,为我操碎了心。
和谐之美毫不收留忍名利所缚,只有稀薄名利才可以称为和谐之美。衣服是为了让人们保暖,不是在向人们炫耀她的式样,多姿多彩;字典是为了让我们的学习更加精彩,不是向我们夸耀她知识赅博。
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情谊是一种和谐的同等,我们的糊口中,处处都有和谐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