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留在记忆里的芬芳作文600字篇二
那是一株我偶然在校园发现的小桃树,爸爸唤它小桃。小桃长在一排郁郁葱葱的大树下,又瘦又小,让我觉得像是别人随意栽进土里的树枝。绿叶几乎没有,在这片青翠的林子里显得那样的弱小无助。
今年春天,我来看望小桃,意外地发现了小桃盛开了几朵花来。我伏下身去数:一、二、三、四。嗯,开了四朵啦!我望着这四朵细小的小桃花,它的花瓣的颜色是那样清淡,近乎透明,透过花瓣,可以看见周围大树的绿色。它的茎很细很细,像是一根绳子被人绑在树枝上一样。风吹过,从花蕊里渗出了一丝花香,却又很快被墨绿色的树香掩盖,几乎闻不出味道。
路过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满脸疑惑地看着这个古怪的盯着桃花发呆的小姑娘。人流在我身边穿梭,反反复复,他们就像树林里那一片尽情生长的翠绿,我只是他们之中一抹便望不见的粉红。
一个月后,待我再去看望小桃,着实令我大吃一惊!
小桃头顶上的一个树梢,微微向下弯了腰,枝头有着一颗青色的小桃子。哇!我小声惊叹,可又随即替它担忧了起来:小桃营养不良,又怎么能支撑到她的小孩子由青变粉,粉里透红呢?我忍不住抚摸这一个可怜的小生命,它的银色的绒毛很短,我似乎嗅到了昔日小桃的花香,还有一些微酸、微苦。
果不其然,小桃的果实不出一礼拜便落下了枝头,与土地融合在了一起,我的意识像突然被小桃子砸了一下,发出一阵疼痛。这不就是小桃的生命吗?它用尽一生的心血,开出桃花,结出果实,就是为了让它的孩子能够更好地对待新的生活啊!小桃会老死,可是这埋在土里的小桃子仍会依旧生生不息不是吗?
现在想起小桃,我仍能闻得它的芬芳,那是留在记忆里的芬芳,但是,这也是仍能环绕着我一生的芬芳,是这芬芳教会我坚强,教会我奉献。
那么,不如从现在开始,作一株小桃,为他人的芬芳,为自己的生命,开尽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