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童年的伙伴中,和我最要好、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我的表弟--胡楷文,当然他还有一个昵称名叫牛牛。我一直都叫他牛牛,由于他可是名副实在的“牛”!
别看他是我的弟弟,他的个子比我高一大截,他长得虎头虎脑,一双眼睛黝黑明亮,他的头发又黑又亮,他身上的汗毛比别人的长、密,由于他是属牛的。
弟弟是玉沙小学三班的学生,他学习十分用功,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更弹得一手好钢琴,他为了练好琴,暗暗使了不少劲,也吃了不少苦,牺牲了不少玩的时间。他的“牛”脾气也在练琴时表现地淋漓尽致!
记得今年暑假,弟弟为了参加钢琴考级,整个暑假都在练琴,有时长达几个小时,有一天舅妈上早班去了,我喊他和我一起打羽毛球,可他摇摇头说:“不练完琴,我是不会下来的”,我站在楼下,不耐烦地对弟弟说:“今天少练一会儿,你妈妈不会说你的”,
弟弟坚持说:“不,那不老实,妈妈在不在我都要弹两个小时,由于我不是给妈妈弹的”。瞧!我的弟弟就有这么一股“牛”气!我现在拿他没办法了,弟弟在钢琴考级中取得了五级优秀的好成绩。真令我佩服,看来智慧的我还要向那“牛气”的弟弟学习才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