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网球,大家肯定很熟悉,况且“国际娜”前几个月还夺得了大满贯呢。也就是因为“娜姐”在“法网”上的精彩表现,燃起了我打网球的一把火。
也许是上天关照我吧,在我生日那天,父母还真的送我了一副网球拍!哦,天哪,“一副网球拍”,光听着就振奋人心,何况这是真的。接着,父亲说他们的网球场也建成了,双喜临门啊,我高兴得连言语也不能形容,连下午我不大喜欢的数学课也是听着认认真真。
好不容易等到父母吃完了晚饭,网球拍都被我擦了上百遍了,还等什么呢?走吧。
一到网球场我和老爸立刻拉开阵势——
一局:首先由我发球。嘿!呃,没过网。再来,出界。眼睁睁地看着老妈打着十五比零的手势。
“哈哈,不行了吧!你试试随便扔一个球,等它等它弹上来了,再打过来!”
“你别太嚣张哦,我可是初学者,照顾一下吗。”
只见老爸面带杀气,冷酷地奸笑了一下,之后将球抛到空中,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
“哪跟哪啊,球都没击到,倒是球拍先飞了。”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老爸又是一个杀球,把比分“杀”到了三十比零……
后面几局不用说,我输得贼惨的,可羊被逼急了也会反抗,何况我混身都是牛脾气,自然是——不到黄河心不死!
N局:当我提出再赛一局时,老爸显露出明显的不屑一顾更加加固了我的决心,来吧。
爸爸漫不经心的发球,很快被我挡了回去,他显然是吃了一惊,勉勉强强地把压到底线的球救了回来,我立刻揪住这个机会直接冲过去,扣杀到爸爸相反的地方。
“十五比零,儿子,深藏不露啊!”妈妈感叹。
嚯嚯,这可是新娘上轿——头一回呢。
之后,我和爸爸越战越勇,也不知打了几个A:A了,而且爸爸的每一个球似乎都带着“夺命”的样子,我费了好大力气才救起一些。我快不行了,放弃吧,毕竟是初学者,哪有大人厉害呢?
不,不要,你可以的,英雄是不会放弃的。我脑子里的一个小声音说。可我快不行了。坚持到最后吧,孔庙也不是一下子就建造出来的。我颤抖着身子继续作战。
老爸又是一个高抛球,而且很刁,带着点旋的,弹到地上一下子改变了方向,害得我一头撞在网上;还有一次,我的一个反手球打太高了,爹一个扣杀回来,我直接蒙了,只想着,坚持,坚持下去,然后那球直接从我呆着不动的球拍上弹了回去,一个漂亮的擦边球……
四十比A,老爸拿到了“制高点”,我发了一个高吊球,直压底线,没想到老爸反应这么快,回我了一个“B字球”,我反手一挥,结果网球飞到了护网上,卡在了上面。
输了,周旋了那么多局,还是敌不过。至少你坚持下来了不是吗?何况你现在的技术与别人也没有多少差别啊!有道理。
没错,我输了,但我坚持了下来,我收获了一份比输赢更有用的东西——坚持。我想:这恐怕是我生日收到的最好礼物了。
我的书桌上有各式各样漂亮的文具,但我最喜欢的却是一支破旧的毛笔。
毛笔是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的。爸爸生长在一个工人家庭里,兄弟姐妹多,家境困难。爸爸从小就很懂事,刻苦学习,特别喜爱书法和美术,但是家里没钱买笔墨纸砚。爸爸就利用课余时间去种菜,砍柴,卖给学校食堂,得到的钱,用来给弟弟妹妹交学费和补贴生活,同时自己也积蓄一点儿。爸爸说,他初中毕业那年暑假,用平时积蓄的钱,一个人登上了去广州的汽车。在广州,爸爸哪儿也没去,只是到了书店、文具店、刻字社,仔细地看,反复地看。这支笔就是那时选中的。
从广州回来后,爸爸对这支笔爱不释手,经常通宵达旦地临帖、练字、习画。经过长年累月的苦练,他终于成为一名书画家。
改革开放以后,我家生活越来越好。爸爸事业有成,有了自己的房子和漂亮的汽车,以前的旧东西全部丢掉了,唯独这支毛笔还一直陪伴着爸爸。这支毛笔的笔杆很陈旧,而且还有一条又长又细的裂缝,笔头已经秃了,一点光泽也没有。但是爸爸十分珍爱它,时时把笔拿在手里,细细地观看,轻轻地抚摸。
就在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郑重地把这支毛笔送给了我,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插进笔筒里。每当我看到这支毛笔,就受到一种莫大的鞭策,促使我更加努力学习,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