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初二作文:爱的传递
书本里夹着一枚来自深山的小小红叶,虽然已经收藏多年,但那火红的色彩却依然鲜润诱人。透过阳光看去,它经脉分明,通体透红。正是这枚小小的红叶,时时向我传递着爱的温暖。
红叶琴
从前,很古的时候,秋风乍起时,它们可曾有幸听过人在树下奏琴?最古的曲子当然是《高山》《流水》了。高山有乔木,流水无知音时,伯牙一砸琴,会有无数红叶飘落成泥吗?那琴,那被古人用木制成的琴,年轻时便是一棵树啊。当人的十指弹拨如雨,琴音流淌似水时,那是树的另一种生命形式。那时候,人和树,怎么能会如此相通呢?望着这小小的枫叶,我听到了传递友爱的天籁之音。
红叶情
在深秋风中缓慢旋落的红叶,让我想起了京戏舞台上那出惨烈的“霸王别姬”。身着红裳的虞姬决断地横抹一剑,便在生命舞台上轻盈深情地旋转着,旋转着,恰似一片红叶,在命运的风中缓缓着地。但求以一己的美丽消亡,换取爱者的生存之路,那一片红裳,濡湿了古今多少英雄泪水?真正是天地为之动容的永恒一幕,接下来便是乌江自刎。至此,树们又该嗟叹人类的脆弱了,“无颜见江东父老”,难道如此便有颜见虞姬之魂?李易安自可以“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为项羽的英雄气节击掌赞叹,但虞姬呢,那一片红裳,算不算白白飘落在地?望着红叶,我仿佛触到了那至善至美的悲情。
红叶恩
山谷中的老枫树仍然伸开它的手掌,我仿佛听见它们善意的调侃和嘲笑:“人类是如何经受不住疼痛啊,这么年轻就失去了感动和爱的能力,只会跻身于热闹中以求麻木和消解生命的疼痛,是多么愚不可及的一群!”心惊于树的嘲弄,却不得不承认骂得好!明眸皓齿的我们,心已粗糙苍老,而历经沧桑的红叶,该是经历了多少次生命的大恸,却依然维护住青翠年轻而充满爱意的心。岁月之秋,红叶染山,那份生命的高贵,无法与人言语。我望红叶,红叶亦望我。蓝天若水,红叶如鱼。我听见有金属的声响,一阵阵爱的温暖穿越内心的深处,渐渐地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