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是悲伤的使者,是痛苦的代表,是委屈的诉说……但泪水也是成长中的引路人。
剧场静的一根针落下都听得见,观众席上黑压压的全是观众,忽然音乐响起,一个身着红黑相间的舞裙的小姑娘优雅的出场,在舞台上跳起了芭蕾,聚光灯打在她身上,她像一只美丽的天鹅。随着音乐加快,她跳到了高潮部分。看!两个完美的大跳正好结束,观众们爆发出一阵掌声和欢呼声,那个女孩就是舞台上的我。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我可是费尽了心血。那一天我成长了不少。我坐在舞蹈室的地板上查看着自己的伤势,脱下舞蹈鞋,血已经浸了出来,‘染红了丝袜。我叹了口气,偷偷的抹了一把泪,又穿上足尖鞋接着练,仍是专心的痛,觉得有什么尖的东西在我脚趾边刺着我。刚做完一个踢腿,脚像被砍了一样痛,我连忙下来,痛得我差点儿大叫一声。老师也过来了,看了看伤说:“要不,你今天就不跳了,这伤跳不下去!”我摇了摇头:“怎么行?!我忍着痛,哭着也要跳完这节课!”咬咬牙回到了我的位置,准备拉完跳一遍。
轻快的音乐响起,我立即做好准备,调整心情,走了出来,“我看过俄罗斯马林斯基的《天鹅湖》,女演员们穿着足尖鞋跳一个半小时也不哭不叫。我不是想演舞剧吗?怎么能怕痛呢?”边跳我边强忍住泪水,可它还是流了下来,流下脸颊,流进嘴巴,又苦又涩。
我正在后台紧张的听着主持人报获奖名字,“冯睿迪”,还没反应过来,心里一惊,被羡慕不已的同伴们推上了领奖台,当一个人给我挂上奖牌时我笑了:“这泪水值得!”那流入嘴巴的又苦又涩的泪水,是成长的泪是让我成功的道路是让我长大的灵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