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就算寒冬让整个世界凋零荒芜,你的到来也会给我救赎。
题记
岁月的刀在你的脸上雕刻着不美丽的图案,岁月的剑在你的身上镂刻下磨灭不了风霜。
无言,你懂
独自一人漫步在铺满落叶的小道上,心情沉重地往家的方向走去。回来了,怎么样呀?一个星期,听说你们又月考了,考的怎么样?我无奈地摇摇头,默不作声,你细心地帮我卸下书包,温柔地拉起我的手。没关系啊,只要认真努力,一点一点进步,期中考试一定会有突破的。我不讲话,你便知道我心之所想。我的无言,你懂。
孤独,陪伴
一个人默默坐在书桌前,望着头顶的天花板,眼神茫然。你轻轻推门而入。扭头,看到犹豫的你。进来吧。我说,不打扰你吧?怎么会呢?我笑着说。那就好。你局促的笑。怎么一个人发呆呀?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我回答。你轻轻拉过椅子,坐下。偶然,瞥见了你的白发。妈妈,白头发对呀,有白头发,妈妈已经老了呀,你都初三了,也该有了。我强忍泪水走近,细细观察你的发。一根根白发傲然挺立,仿佛在宣示主权。可以把妈妈当成你的朋友呀。一句话将我的思绪拉回。倾诉你所有不开心的,讲述你的想法,我一直都在呀!我孤独时,你的陪伴,给我春天般的感觉。
放纵,约束
都有着初三的叛逆与张狂,现在的我常常出去和小伙伴们肆意挥洒青春,把其他一切抛之脑后。那份专属于我的放纵,渐渐显现。回来了!一声严厉的话语将我吓得不轻。小女孩家,成天跑什么,都初三了,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你管我,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你管不着。抬头,看到你眼里怒火。啪,一棒子,准确落在我的身上,眼泪不争气的滑落。还学会顶嘴了,看来得好好管管你了。伴随着啪啪的声音,不知挨了多少下,最后的记忆定格在我们都被泪水覆盖的脸庞上。从那以后,我便再没有如此了。我的放纵,有你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