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阳光开朗的男孩。
他,是一个爱读书的男孩。
他,还是一个爱弹钢琴的男孩。
……
他留着一头精炼的板寸,有着一双标准的“熊猫眼”,还有一张瘦长的瓜子脸。你可不要被他的外表欺骗了,其实他是一个高水平的“学霸”。是的,他的确可以称之为一个“学霸”。
考场里,你常常能看见他奋笔疾书的身影:当别人还在抱怨时,他已经开始做起题了;当别人还在冥思苦想时,他已经靠在桌子上悠闲地哼着歌了。他每天看起来都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有时甚至会让人觉得生气:为什么那个家伙整天好像不用学习都能拿高分,我那么努力却比不上他?其实,他并不像别人所说的那么轻松。在家里,他常常一个人读着难懂的英语单词,做着一张张试卷,一道道奥数题。平时,即使是全班第一,他也胜不骄,败不馁。可能他和那些名人一样,也是有一些“坚持不懈的追求精神”吧。
他还非常喜欢读书。“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好看的书总能让他着迷。课堂上、路灯下、吃饭时,甚至是深夜,他也会钻在被窝里,借着手电筒的微光看书。可奇怪的是,尽管他常常为了看书,而不注意保护眼睛,却从没近视过,也许这便是书的魔力吧。书已经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还常常被人们戏称为“书呆子”,可他毫不在乎。因为,对他来说,只要有书看,生活便不是乏味的。尽管他看书的方法还有欠缺,但他对书的热爱却从未消失。书让他明白了许多,也让他养成了好问的习惯。平时,哪怕只是读到一个难读的字,一个不易理解的词,他都要记在随身的备忘录里,一有空便上网查。现在,哪怕是生涩难懂、长篇大论的书,他也能一点点地“啃”下来了。广泛的阅读使他的知识量扩展了许多,也为他的未来打下了踏实的基础。
他还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那就是钢琴。从小他就开始学习电子琴,只用了一两年的时间便升到了钢琴班。一开始,他对枯燥的手指练习非常厌烦,常常在上课的时候开小差。但后来,他渐渐迷恋上了钢琴,一有空就跑到琴行去练琴。他曾认为生涩难听的曲子,现在也在他的手指下流淌出优美的旋律,他的识谱能力和演奏技巧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如今,他已经通过了七级,是一名彻彻底底的“钢琴小能手”了呢!听说,他正准备在毕业晚会上表演节目,具体内容我就不透露了,不过,我相信他一定会大放异彩!
这个阳光开朗的男孩,到底是谁呢?给你一点小提示:第一、他正坐在我的位置上;第二、他正穿着我的衣服;第三、他的名字,叫做肖惟肖!
月度作文精选 礼物六年级文章(示范版)
生命在于运动,我们班许多同学都酷爱运动,我看着同班同学每天下午都在操场上打篮球,他们拿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球威风凛凛,我也想打球,以后做一个球星,像姚明一样,那多酷呀!可是现在想打球,跑到操场,总是向别人借,说尽好话才能借到球!有时候别人还不借呢!于是我便想:要是我自己也有个篮球该多好啊!
一天下午,我打完球回到家,我跟爸爸说:“打篮球太酷了,你帮我买一个篮球吧!”爸爸放下手中的活,抬头望了望我说:“不行,天天打篮球会荒废学业!”“不会的,我会加倍努力学习的,你帮我买嘛!”我为买篮球的事先后不知跟爸爸说了多少会,可爸爸就是不答应!
一天放学,我回到家,走进房间,在我桌子上有一个礼包,我好奇打开一看,竟然是一个火红色的篮球,球面写着乔丹二字,花纹是一个人拿着篮球的身影,我轻轻一拍,球跳得老高,我兴奋不已,因为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这一个四五百元呢!是谁送给我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是爸爸?不是说不帮我买吗!是爷爷?姑姑?不可能啊,他们不知道我想要个篮球呀!就当我绞尽脑汁想不出是谁将这个球放到我桌子上时,爸爸笑眯眯地走了进来,我紧张得连吸气都变成了原来的两倍!我连忙问:“这篮球是怎么回事,是送给我的吗?”“你不是想要个篮球吗,这不就是吗!放在你桌子上当然是送个你的!”爸爸微笑着说。我跳起来说:“谢谢爸爸,你真好!”
我马上抱着我的篮球约好班上的哥们,并对他们说“不用带球!”他们来到球场上看着我拿着的新球惊喜万分,有的问:“你爸不是不给你买吗?”、“这可是专业篮球!你那买的?”……我回答:“是我爸爸买给我的!”他们非常羡慕!
这个礼物非同寻常,一份礼物就是一份心意,既然接受了就应该向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