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公交车上小学六年级作文
“下一站,龙谭村。”车厢内发出了清脆的悦耳的声音。车厢里比较拥挤,黑压压的一片,不时传来人群中的嘈杂声。
我的眼睛注视着车门,这时,一对年老的夫妇肩并肩迈上了车的阶梯。两个人的手上布满了皱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爬满了岁月遗留下来的痕迹,鱼尾斑清晰可见。他们的手上提着一袋板栗,笑容可掬地注视着车厢里的人群。人们见了,便不由自主地让开一第狭窄的过道让老夫妇通过。
车厢里的人越来越少。这时,公交车猛一个刹车,我整个身子猛地向前倾。突然,我听到一阵“啪啪”响,一个个板栗像圆球似的滚到我脚旁。只听老人喊道:“我的板栗!”便准备去捡。也许他年纪太大,行动不便,捡起板栗来是那么吃力。正当我准备帮这位爷爷捡板栗时,一位妹妹以清脆的嗓子说:“老爷爷,我来帮你!”一双稚嫩的小手伸向那散乱的板栗,紧接着一些青年人也开始帮老人捡板栗。我被这一幕惊呆了,自己也不由自主地拾起板栗。这些板栗虽然只是小小的,但在我看来,是沉甸甸的,里面裹着一层屋浓浓的爱。
当我把一捧板栗放到老人手里时,我惊讶得发现老人的手上伤痕累累。啊,这是岁月的打磨!也许这些板栗是他的劳动成果,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所得来的……我的眼睛湿润了,耳畔传来了老爷爷的感谢声。“谢谢,谢谢!”看着老爷爷慈祥的面孔,有点驼背,我思潮起伏。这个世界里,仿佛有爱在装饰;这颗颗板栗里,装的不仅仅是香甜的果实,还有一份份甜甜的、浓浓的爱。
“谢谢你,小伙子。”当那位老爷爷向我致谢时,倾刻间,一股暖流涌遍全身。一个反应在我的脑海里显现出来。“不,不用谢。”我居然有些口吃。老爷爷的脸是那么恬静,没有一丝憔悴。看着他的那么精神矍烁,我想:这位老爷爷带来的不仅仅是一袋板栗,还把人间的温情传给了我,让真切地明白爱,其实就是在人与人互相帮助之间,就是在人与人的每一个动作上,就是在每一个话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