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海边出生,也在海边长大。莼湖镇校“我爱蓝海”校园海洋文化节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拉开帷幕。本次海洋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有诗歌朗诵比赛、海鲜烹饪大赛、亲子织渔网比赛……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我爱大海诗歌朗诵比赛”。因为这是我们在小学阶段参加的最后一次诗歌朗诵比赛了,我们班的每位同学都积极、主动参与其中。邬老师还和我们一起精心排练。我很荣幸地被选为了领诵,我想,这次比赛,我一定要发挥自己最好的朗诵水平,为班级增光添彩。每一次排练,同学们都很投入,因为谁也不想在最后一次比赛中留下遗憾。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练习,我们已经把诗歌内容记得滚瓜烂熟、倒背如流了。
终于盼来了比赛的日子,那天,我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带着满满的自信在报告厅做好的了赛前的准备。熟悉的音乐声响起,领诵的同学款款走向舞台,别有一番诗人的风味。轮到我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多少支沙滩上留下的歌曲,都随着海风,日夜,日夜地呢喃……”我深情地朗诵着。抑扬顿挫的领诵伴随着雄壮、响亮的合诵,我们的声音在整个报告厅环绕。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诗歌朗诵在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同学们都在得知成绩的一刹那欢呼雀跃。
除了诗歌朗诵比赛,还有激动人心的“海鲜烹饪大赛”、“亲子织渔网比赛”,虽然这些比赛我都不是主角,但我却被同学们那份热情所感染。特别是拉拉队员们,每一次比赛他们都热情高涨,为同学们助威、加油,呐喊声震耳欲聋。
有趣又好玩,既增长见识又丰富生活,这就是海洋节带给我们的快乐,我爱海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