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每当我想起这句话时,就想到了我那美好难忘的童年生活。
记得在一个深夜里,我自己单独睡在一个小床上,不时听到有吱吱的响声,我以为是老鼠,所以我就学着猫叫,本想把老鼠吓跑,可这种办法不起作用,吱吱声越来越大,我却越来越害怕,竟情不自禁的哭出了声,随着哭声的越来越大,妈妈被我惊醒了,她来到了我的房间,就在这时吱吱声却没有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像妈妈说了一遍,让妈妈陪我一起睡,妈妈答应了我的请求。在我刚要睡着的时候,吱吱声又再次的响起,这时,妈妈不让我出声,她悄悄拉看灯一看,原来在桌子旁边有一窝小老鼠。此时的我才明白吱吱生的由来。
还有一次,那时在中秋节的晚上。我和叔叔的儿子在玩耍,突然他看到一轮明月掉在水盆里,于是便对我说:“月亮掉进水盆里了。”我说:“你真逗,月亮不是好好的挂在天上。”他看也不看就对我说:“我上水盆里捞给你看。”说着,就动手开始捞,他的手刚碰到水,月亮就不见了,水面上则荡漾起一圈一圈的波纹。我看到后哈哈大笑起。于是我就给他讲起了《小猴捞月亮的故事》,他听后,气呼呼的跑了,看到他的样子,我又忍不住大笑起来。
童年的我们虽然无知,但它却印在我的脑海里……
他的脸蛋很小,犹如动画片的小头爸爸;他的眼镜很小,就像两颗水晶又小又亮;他带着一副黑色方框眼镜,就像变成了一个调皮的小男孩;你们猜猜他是谁?猜不到?那往下看看吧!
他在课堂上十分严肃认真,就像国家领导在教导人民。可一到下课,他就像变成了我们一个好朋友,陪我们打篮球、聊天、比赛!
每次哪个同学没有在课堂上学好,他便不管还有没有事,还有没有作业没改一定会腾出时间,来找那个同学,帮他补课和订正作业。他可不是没事找事,而是为了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成绩提上去,所以不辞辛苦。老师他的辛苦也没有白费,这次我们期末考数学考90分以上的都有全班的五分之四了,这都是老师他的功劳!
课堂上情况百出,可老师他一点也不慌张,就只用数学书教完一节课,大家也学得十分认真。而且老师很少发脾气,只是偶尔批评一下同学。
而且有一次老师和同学玩耍时,脚一不小心扭伤,第二天老师他一整天都没来,我们以为老师不来了,可居然出乎我们的意料,老师他过了一天,居然拄着拐杖,一步一步艰难地进来了,他不为什么,只为了能让我们的学习能跟得上别的班,一到下课,老师他虽然脚痛,可他依然在下课,陪我们聊天,同学们十分感动。老师虽然脚痛,可依然阳光灿烂了!
能猜到他是谁了,没错他就是一到上课就变成了我们十分严肃认真的老师,一到下课就变成了我们的好朋友!他还是阳光灿烂、很少怕脾气的蔡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