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成熟的力量高中作文范文
成熟不是因为心态老了,而是当眼角挂着泪的时候却还能微笑。这就是成熟的力量,一股向上的力量。
小时候,幼稚的我总会做一些幼稚的事。妈妈总会说:“孩子啊,咱啥时候能懂事啊,啥时候才能十八岁啊。”当时的我就会扯着妈妈的衣服,以妈妈为中心,胳膊长为半径,跑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圆。一边跑一边摇着脑袋,以便于发出声音给自己伴奏。18,我只是把它当做一个数字罢了,一个迈向成熟的数字。其实所谓的18成年只是一个思维定式,只是长辈为我们成熟的年纪下的一个定义。
现在,我长大了,成熟了。因为小时候一些不懂的事现在明白为什么了。
记得那天,我们从姥姥家往回走的路上。漫天瑞雪,纷纷扬扬;寒风怒吼,落木萧萧;漫漫苍天,茫茫原野;大地在倾刻间披上了银妆,以往清澈见底的河水、明朗的天空都变成了略带沉重的铅色,银色的世界洗净了铅华,沉淀了四季的尘埃;虽是这样但我感觉心里一直有一股热流不断涌上心头,让我暖暖的,没有体会出冬的寒冷。
那时下午三点多,姥姥姥爷忙着和爸妈聊天,姥姥的眼都乐得眯成一条缝了,边笑边指手画脚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收到啥冲动了呢。正是聊得最欢的时候。顷刻间天上飘起了雪花,姥姥看天气不妙就急忙让我们早点回去。因为还没聊够,所以拖拖拉拉的才收拾完,导致雪花下的大了些许。见形势不妙姥姥生气了,还不快点,磨蹭啥呢,我看到姥姥两只炯炯有神的眼,不禁吓了一跳。心想:凶啥呢,不就是慢了点么,看把你急的。当时的我不懂为啥姥姥突然变得那么凶,刚才还乐得那副疯样呢。觉得姥姥真坏,或许是聊够了想干我们走了呢,心里满是嘀咕。
现在我明白了,为啥姥姥变脸变得这么快。因为怕我们冻着,怕雪会越下越大,路滑了就不好走了。我明白了母爱是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母爱就像隆冬里的第一缕阳光,温暖而和煦,哪怕身在天涯,依旧能体验到无限的温暖母爱如春天第一阵清风;母爱如夏天的第一股泉水,清澈而凉爽,即使身在他乡,总能聆听到叮咚的心弦;正是因为我的成熟,我才懂得了。
成熟是一种大家风范,是一种浩然自若的气度。独行天地间,拥有一颗成熟的心,便拥有了一种可以吞纳万物的大气,一种不做作的优雅,一种令人坦然自若的心境,才能够看见更远处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