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在糊口中,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不起眼的事物,值得我们去赏识和学习。
一个暖和的周末午后,爸爸妈妈带我去成龙影院看片子。出家门这几步,我发现,在寻常涓滴引不起我留意的路边水沟里,竟然冒出了一株小草的嫩芽。那嫩芽是那样的绿,那样的嫩,让我无法相信。它,是一株生长在水沟里的小草!
到底是怎么样的气力让它冲破坚硬的石板,直挺挺的,努力伸直那荏弱的身躯,努力吸收太阳暖和的毫光,使自己茁壮成长呢?生命的气力是那样的强烈,一时间让我震撼不已。
我出神地望着那一株嫩嫩的小草,它仍是一个小嫩芽。我没有去触摸它,但它的精神令我敬佩,我感觉到生命的气力在我面前跃动。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风一吹,小草随风摆动,像一位正在舞蹈的舞者……
爸爸妈妈催促的声音使我不极不情愿的迈动脚步。去片子院的路上,我还在想,这应该就是生命的气力吧!原来,弱不禁风的小草也有着气愤勃勃的气力。看来,我们身边任何一种事物都不能忽略,哪怕是一株微小的、绝不起眼的小草!这就是生命气力的伟大。
月度作文精选 可爱的猫作文(篇七)
大熊猫是活泼而且可爱的稀有动物。
大熊猫看起来胖嘟嘟的,身体圆滚滚的。它的耳朵、手、脚也都是黑乎乎的。大熊猫的眼睛有两个黑眼圈,像好几天几夜没有睡觉,又像戴了一副大墨镜。仔细看,镶嵌其中的眼睛闪闪发亮。黑白相间的皮毛,好像光滑的绸缎。它的头圆颈粗,耳小尾短,四肢壮,体重可大约一百到一百八十千克。大熊猫着实憨态可掬,惹人喜欢。
大熊猫是我国独有,数量稀少,濒临灭绝,被人们誉为活化石。距今八百万年前是大熊猫的极盛时期。现在,大熊猫对于研究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地球的环境变化,有很重要的科学价值。
大熊猫是哺乳动物,野生大熊猫平均寿命为十五岁。一旦当上妈妈,它的小宝贝便是神圣不可侵的,就算是关怀看望,母大熊猫也会大怒。
在野外,大熊猫在每两次进食的中间睡2-4小时,平躺、侧躺、俯卧、伸展或卷成一团,都是它们喜爱的睡觉方式。大熊猫的食性是最为奇特和有趣的,因为它几乎完全靠吃竹子为生。在野外自然采食有50多种,竹类就占全年食物量的99%。其中,最喜欢大箭竹、华西竹等7种。它们的主食是竹子,也嗜爱饮水,大熊猫每天至少饮水一次。如果找不到水源,它们会不惜长途跋涉找到水,然后再返回家园。
大熊猫是我们的国宝,我们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