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暑假,我都会跟随妈妈一起去外婆家,外婆家离县城很远,所以爸爸总是开车送我们去,沿途我们总是要经过一条长长的桥,过了桥仿佛一瞬间到了另一个世界,我想这才是盛夏的样子吧。
"到了,下车吧"爸爸的说话声叫醒了发呆的我,我开心的打开车门,外婆家的狗狗激动的摇着尾巴。"外婆,我们来啦"
等我们把东西放好后,已经是黄昏的时候,黏着树木的天空火红火红的,像是要在黑暗之前发挥所有的光彩,那样的颜色真是美丽极了!也只有在外婆家我才能一次又一次的体验到,蟋蟀在树上发出滋滋的叫声,虽然很吵但是这才是盛夏的妙处。吃过晚饭后,我们几个小孩开始了欢乐的游戏时间,蒙眼摸人,家乡没有城市那样灯火通明,所有只要一关灯,整个房间都会被黑暗包围,而这正是我们想要的感觉,我们在房间里传来欢乐的笑声,大人们在大门口磕着瓜子吃着西瓜谈的不亦乐乎,许是我们很久没见到,只有在暑假才能在外婆家聚聚,我很珍惜这样短暂的相聚。没有城市嘈杂的车辆,只有叶子与叶子想互碰撞的声音。这是我记忆中的盛夏,平静却又充满了美好,宁静却又充满了乐趣。
最为特别的就是早晨的空气,我每次来的第一个早晨,总是早早的起床坐在大门口,看着缓缓的从烟囱升起的白烟,听着公鸡打鸣的声音,早晨的空气里夹杂的绿草的香味,让人身心放松,太阳挂在半山腰,发出点点黄色,到处都是弥漫着夏天的味道。
我想,不管多久以后,我永远会记得暑假里那独一无二的假期,它会是我记忆深处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