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樱花刚刚发芽,长出嫩绿的叶子,阳光普照时,樱花努力地开放。
樱花树的树干又粗又高,就像一位笔挺的战士。樱花的颜色有红色、粉色、白色,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轻风一吹,花瓣飘落下来,如同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树枝上开着朵朵小巧玲珑的樱花,近看,它的花蕊是绿色的,花瓣有5~6片,有的樱花全展开了,露出嫩绿色的花蕊,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仍是花骨朵儿,孤零零地开放在枝头。站在盛开的樱花树下,整个人就像置身于樱花世界中,每朵花都被暖烘烘的轻风吹拂着,它们沉静在这安静、暖和的世界。
有一天,我在小区里披发步,忽然,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我抬起头,不由自主地走到这棵樱花树下,抬手摸了摸它柔软的花瓣,仿佛触摸到婴儿的皮肤,娇嫩极了!我忍不住低头闻了闻,没什么气息,使劲吸了口吻,一股令人心旷神怡的暗香扑鼻而来。我一边赏识它,一边拿起手机摆出姿势,把这开心又锦绣的镜头定格成夸姣回忆!
假如你要种一棵樱花树,那我就给你讲讲樱花适合怎样的糊口环境。樱花喜欢阳光,喜欢深挚肥饶的泥土,能耐寒但不耐风。它的适应性比较强,假如你喜欢它,请好好爱护它!
我的植物朋友樱花,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再次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