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落叶的旅行作文
燕子是春天的使者,树枝是夏天的使者;雪花是冬天的使者:那么秋天的使者是谁呢?秋天的使者当然是——落叶。
秋天到了,落叶飘呀飘,飘呀飘!犹如一只只可爱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落叶飘呀飘,飘呀飘!飘到了小溪旁,像一条条金色的小船,蚂蚁看到了落叶,就像调皮的娃娃,在落叶上活蹦乱跳,可爱极了!鱼儿看到一片又一片的落叶,就在水里吐着一个又一个,一个又一个的泡泡,在水里游来游去,有时在水里会吐出几个泡泡,有时会在水里睡觉,有时在水里吃着东西,活泼极了!鱼儿也常常用嘴巴把落叶搬到水里,给自己的伙伴看,和自己的兄弟姐妹拿它当玩具,并分享自己的快乐。蝴蝶看到了,就停在了落叶上,也常常抱到落叶回到花丛中,把它当成自己的好伙伴。
校园里,落叶是同学的伙伴,同学们有时候把落叶一片一片的捡了起来,做手工。有时把落叶当成自己的书签,有时把落叶插在自己的课桌上,有时把落叶插在自己的头发上,有时同学们会把落叶凑齐,把它送给自己的好伙伴,可爱极了!校园就是落叶的第一旅行。
果园里,落叶是水果的伙伴,水果成熟了,一个又一个掉下来,犹如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刚好落在落叶上,就像落叶妈妈抱着水果一样。水果就像一个小宝宝似的,每当长大了,就一个个从树枝上掉了下去,每当成熟了,就会一个个掉在落叶上,农民就一个个来采摘。果园就是落叶第二站旅行。
一个个小小的落叶,竟然有如此多的旅行。
幸福是什么滋味的?
甜蜜的、苦涩的还是……
邻家小妹说:“幸福就是妈妈给我买娃娃。”
叔叔家弟弟说:“幸福就是开心呗,在家里弄乱,妈妈不会骂我。”
“听着MP3,拿着一本喜爱的书或者自己玩着平板在床上,一天都不动也够幸福的了。”这是同学说的。
其实幸福无处不在,只是看你会不会找,你找到了就得到了。记得爷爷曾经说过一个故事:从前有两个探险家,在茫茫戈壁中。在口渴难耐的情况下,他们不远处有杯水。于是二人就紧忙跑过去,其中一人叹道:“唉怎么只有半杯,还有沙子!”;而另一个却十分高兴的说:“哇,真好,还有半杯呢!”;喝了之后,他们的感觉有所不同,前者感觉水难喝极了,后者则感觉水十分甘甜,全身从满能量。第一个总是叹气,他只能看到不幸;而另一个则不然,是一个很知道幸福的人,无论情况多么恶劣,他总能找到幸福,安慰自己,所以他每天都接受幸福的洗礼。
也许,有人认为幸福是甜蜜的,会让人身心愉悦,事实并非如此,其实幸福的滋味是多姿多彩的。
连绵不断的雨停了,我和邻家小妹高兴地领着她家狗;球球出去玩。四周的树木刚享受完大雨的“洗礼”,显得格外清翠,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显得格外闪亮。小妹突然对我说:“姐姐,快看!快看!是翡翠翡翠。”我定眼一看原来是一块青石而已,我扑哧一笑,小声说道:“还这是个小财迷呢”——幸福的滋味还是天真的“奶味儿”。
放学回家,发现老妈笑眯眯的看着我,我不禁背脊发凉有些不知所措,我心里暗想:“绝对没好事!!!”后来我回到卧房,看见小表哥和表妹来了,我呵呵一笑。他们让我把眼罩带上,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带,很不自然的站在那。突然唱起生日歌。我快速的把眼罩朱拽下来了。这时小表哥说道:“你个糊涂虫,自己生日都忘了”。是哦我忘了,我不好意思的笑笑。然后我又给我好友“小曦”打电话,她一见我,就哭出来了;我说:“傻丫头,哭什么今天我生日耶,别哭哭啼啼的看着烦。”那是咸咸的泪水湿了我的衣服——啊,幸福的滋味还有咸的。
幸福的滋味可能是甜蜜的、苦涩还有。
我的朗读才能是从妈妈那里学来的,因为我妈妈是一位优秀的小学语文老师。
我在小学一二年级时,妈妈就开始对我进行朗读上的教导。妈妈指导我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声音要宏大;二是音色要动人;三是表现动作要大胆。经过妈妈的一一指导,我的朗读水平从此飞一般的提高。其实在朗读时,我发现了一个秘密。那就是大声朗读时,不仅增强了记忆能力,还让我们对文章的理解加快,语感更丰富。
记得有一次,我在预习课文,读着读着,我发现有一个成语不知其意。我正准备查字典。突然一想,我为什么不自己来体会它的意思呢?我就对文章进行大声朗读。一遍、两遍……在我感觉文章我能背出来时,那个成语的意思一下就明白过来了。那中感觉真是太秒了。
还有一次,我在学习《二泉映月》这篇课文。作业要求我们背诵课文四、五自然段。我拿着课本,来的楼下下的小树林中。短短十几分钟,我就能背的滚瓜烂熟了。你想知道我是怎么背的吗?很简单,就是大声朗读。读个几遍,就能背诵了。
我爱朗读,它帮助了我,我怎么能不爱上它呢?我更爱我的妈妈,是她让我感受到朗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