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牵动心灵的声音作文
没事的时候,经常喜欢到繁忙的都市中徘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却发现过往的人群的脸上,不是自持就是浮躁,或是一个个满腹心事的样子,没有谁肯把自己的面部肌肉放松露出笑脸来。
我想,在这繁忙的都市之中,微笑就应该像微风一样擦过人们的心灵,给都市增添几分新鲜芳香的气味。
犹记得,一个长得精瘦的妇人牵着自己四五岁的小女儿从市场走过。小女孩白白的小手指着一个满脸横肉的中年人,突然咯咯地笑了:“叔叔,风铃……”中年人稍楞了一下,转过身拨弄着那个挂在摊上的风铃。”叮叮当,叮叮当……”小女孩开心地拍着自己的小手又蹦又跳,中年人也眯着眼笑了。我也不禁勾起了嘴角,笑声整理时弥漫了整个市场。
那天,我和姐姐在餐厅中吃饭,坐在我们隔壁的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双胞胎一边吃饭一边嬉笑着,那种笑是一种来自内心的笑,又清纯又干净。在我们吃饭的过程中,那夸姣的声音不中断传来。
双胞胎走了以后,她们的愉悦还一直留在桌子上,我和姐姐都被感染了。我们在回去的路上预测那对姐妹为什么这么开心。尽管我不知道毕竟是什么原因,但我总觉得是她们内心的“阳光”将笑容展示给了我们。
小女孩天籁般的笑声一直牵动着我的心灵,感染了当时四周的每个人。偶尔想到那笑声,也能令人感到快乐。多但愿每个人都拥有这快乐的笑声,多渴想每个人都能如斯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