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杜牧的千古名句,此时在我脑中闪现。
今天是清明节,天气晴朗,在我的眼中却是像下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那样让人感到哀伤。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向墓园,走进面带悲伤的人群。
我看着外公的遗像对我来说,那是一张陌生的面庞。是啊!在我出生之前,外公就已经过世了。我们可以说是没有相见过一面。陌生,这使我感到有些茫然。
外婆拿起抹布轻轻地擦去墓前的灰尘,用手轻轻抚摸着墓碑,时不时叹息着,嘴里轻轻地说着什么看着她那透出思念的神色,我猜她一定又在和外公拉家常吧。
妈妈把怀中的一束鲜花递给我,示意让我去献花。我接过鲜花,上前一步,心中不由得涌起一种悲伤:外公,我们一家都平安健康,我也长大了,能够照顾外婆和妈妈了。您的在天之灵安息吧。
此刻,远处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却夹杂着一种让人说不出的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