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感恩爷爷文章450字
人在一生中,肯定有无数需要感恩的人,比如说辛勤培育我们成长的老师,辛苦剩下我们的父母••••••但我最要感谢的就是爷爷。
在我刚出生不久,妈妈就因为感冒去了医院,家里只剩下我和爷爷。照理说,爷爷这样的大男人,做事肯定是粗心大意,对于照顾婴儿,更是难上加难了,可爷爷却让我出乎意料。我哭了,他给我喝奶粉,我热了,他为我扇风,简直是无微不至!虽然我又哭又闹,调皮捣蛋,但爷爷还是一丝不苟地照顾我,知道妈妈回来为止!
在我上幼儿园期间,我住在老家,爷爷为了给我补身体,几乎天天给我买带鱼、大虾、肥肉、大蟹。整天鱼、虾、肉、蟹的围着我转,这样的开支多大呀!我曾经劝过爷爷不用把菜买这么好,他却笑着说:“没关系,没关系,你能把身子养好就可以了!”
现在的爷爷不愿来更加年迈了,可他依旧像xx前一样,精力充沛。爷爷60多岁了,本来早该退休了,可他为了家里的生活开支依然去上班。暑假,我和哥哥都要去上补习班,奶奶一人忙不过来,爷爷放弃上班赚钱的机会,送我去上补习班,不管刮风下雨,爷爷总有办法,他情愿自己淋着雨,也不会让我受点寒。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土••••••”多么熟悉的歌曲,多么熟悉的旋律,让我们有一颗感恩的心吧!
实用作文: 乡情文章300字(推荐一篇)
云之南,河之北,遥遥千山万壑,茫茫激流湍水,孤雁点点飞。
遨游其间,不知归路,化作飘渺的影子,永相随。
读你,品你,仰慕你,油然而生的爱你。
你是远古的雪莲花,开在寒雾深深的高山之巅。我是被山风飞卷的一颗灰色的小沙粒儿,无意间被遗落在你的近旁,日夜凝视着你,排解积淀一生的孤独。
我愿,化作生命原色里湖岸黄昏村宴上,饮相思的玻璃杯,碎了又何妨?来生,我会等你。
我是那只叶上落蝶,蜡染着一缕阳光照见的美好,在菊花飘香的你的窗台上,品一杯苦茶,在思念如花的拾荒岁月,向天堂的方向飞翔。
我羡慕那条午夜听雨的人鱼,望着独舞的荷叶,聆听心湖之音。
我在豌豆花开的胭脂红里,在九月行走的歌声里,思索秋的战书蝶恋两难的选择。
路的尽头就是家,我在梦里的雪花空房除夕之夜,化作饮尽你的江湖满身梅香的白狐,赴荷塘之约,长啸新年之声。
我是往事烟尘人生风景里,那株弱不经风的雏菊,等待着荷舞翩翩。
我意外走进那片树林,静看流年,向往安宁,用心折叠爱相伴的纸鸢,写满夏的留言。
在桂香之夜,与你共听一段音乐,只要有你,人生的旅途,会持久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