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失去金钱的人,失去不多;失去是身体健康的人,失去良多;失去心理健康,失去决心信念和勇气的人,失去一切。我不会让我四周的人,失去一切,由于,我将来要当一名心里医生。我要让在迷途中徘徊的人走上宽广的大道;我要把在黑暗中挣扎的人指向光明。
每个人刚出生心灵就像一张洁白的画纸,你的画的锦绣,你的未来将出色无比;你画的丑陋,你的未来将苦不堪言。我要当一个小小的橡皮擦,帮你擦去丑陋的画面,让你重新在上面挥毫。
在我看来;想赚钱收留易,只要有吃苦刻苦的精神;想当一名大夫不算难,只要你有精湛的医术及足够的经验;想当一名心理医生真是难上加难。可是我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喜欢挑战难上加难的东西。
我有足够的好奇心,我爱倾听别人的心事,我爱为别人排忧解难,我爱当别人的苦水潭。我们这个世界竞争非常激烈,人们拥有的机会也相等,谁又不乱的心态,谁就能稳操胜卷。可世事喧杂,何来一片净土呢?我要当一片净土。心灵高贵圣洁,心灵广阔浩瀚,心灵聪明的殿堂,心灵气力的源泉,心灵罪恶的深渊;心灵上古时代的图腾,古世纪的鬼混,近代的人体科学;近代的邪教迷信,真真假假,世代不衰;心灵人们为你倒置,科学为你扑朔;心灵好人视你为神,心灵恶的人视你为鬼。我要为你证实,绽放你那奇特的色泽。
我要当一个小小橡皮擦,我要当别人的苦水潭,我要当一片净土,总而言之,我要当一名心里医生,一名称职的心理医生,我要为我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