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一把钥匙,为你打开通往成功的大门;理想是一把利剑,帮你砍掉通往成功路上的荆棘;理想还是一支火把,让你在黑暗中得到一丝希望。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像是海明威那样的作家,海明威的作品很多,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老人与海》。我小时候十分热爱读书,从童话,到中篇小说,再到长篇小说,我读过的书不计其数,不记得哪一天我在看书时,脑子里突发奇想,要是我也能当一名作家那该有多好啊!于是,一颗理想的种子在我的心中悄然萌芽了。然后,我爱上了写作,开始写属于我自己的“小小说”。
我国古代的大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啊!只有不断地读书,才能使我们的文笔更加的生动、优美。如今,我拼命的读着那些脍炙人口的世界名著,让我的文笔更加的优美,让我的学识更加的渊博。因为读书,我才认识了坚贞不屈的李大钊,还有被誉为民族魂的鲁迅先生……。
我小时候十分爱吃东西,所以,小时候的理想是当上一名厨师,天天给自己做美食来吃。长大以后我才觉得儿时的理想是多么的可笑。
毅力,是实现理想最重要的一点,许多伟人就是因为有着坚强的毅力,才有了今天骄人的成就。大诗人歌德的《浮世德》整整用了60年,这是一项多么巨大的工程啊!想想自己,有时候却为了一篇小小的作文获得了表扬而沾沾自喜,这实在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