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时间都去哪儿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开始感受年轻,就老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眼睛就花了,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岳飞有句名言:“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时间宛如指尖流沙,一瞬间便只留下一道道明媚的伤痕。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人生本就是一场永无止境的追求。那么我们在追求的同时,是否静下心来想过;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难道仅仅付之于追求吗?在繁华和衰落中,时间却毫不留情地将岁月的痕迹深深地刻在我们的脸上,甚至心里,抹之不去。我们的时间让什么给渐渐吞噬了,一去不复返呢?
也许,每个人到中年以后都会有“人生易老天难老”的感慨吧。
年少轻狂,谁羁我心?我们是青年人,却更像是迷了路的孩子,忽略着别人的感受。我们挥霍着珍贵的青春,我们傲慢,蔑视衰老。可是,当我们顶着一头银发,拄着锈迹斑驳的拐杖,回过头来看着几十年前的自己,那时候,我们会怎么样呢?会喜悦吗?会悔恨吗?
人生就如一枝花,绽放时是那么灿烂与耀眼;衰落的时候,是那么支离破碎,残败不堪。还有什么比时间更容易逝去的呢?
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是否思考过这个问题?如果没有,那我们是多么荒唐与大意。我们都在忙什么呢?在无休止的忙碌中,时间便把我们丢弃了。
古人云,“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也许,我们真该想想,“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