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青春都去哪儿了作文之三
哗啦,哗啦……流沙在沙漏间游走,流沙在慢慢流逝,沙漏也渐渐落空。流沙陪伴着时间一起远去,那么,时间去哪儿了?一千种人有一千种da案,稚嫩的孩子歪着脑袋,说:“时间随着太阳公公飞回家啦!”沉溺于题海战术的学生摘下眼镜,长吁了一口气:“时间,它去迎接考试了。”已到暮年的花甲老人望着夕阳感叹:“时间啊,它就是死神忠实的奴仆。”我望着那已凋零的花朵,陷入了沉思……
我的妈妈是个美人
“现在的年轻人啊,动不动就为了所谓的偶像寻死觅活的,真是肤浅,肤浅……”听,这是妈妈在对现在的社会发牢骚。我无可厚非的笑了笑,在男帅女美的娱乐圈,偶像们凭一张脸就能获得不扉的收入。妈妈嘟囔着:“年轻就是本钱啊。”我就有些好奇妈妈年轻时的模样,翻开旧时的照片,看到了妈妈年轻时的照片,不禁有些惊愕:那时的妈妈,青春逼人,一条大辫子甩在身后,明媚皓齿,柳叶眉,樱桃嘴,活力四射,笑容能刺伤你的眼。那时的妈妈,俨然是一个少女。
渐渐地,她老了
父亲说,妈妈的一生,有两次劫,一次是哥哥高考,这另一次,便是我的降临。哥哥高考时,妈妈的心可谓是操碎了一地。哥哥回家,她等着;哥哥复习,她陪着;哥哥每天不到五点就起来,妈妈甚至比他起的还早,只是为了不让他空着肚子去上学。妈妈一坚持,竟然就是两个月,高考那一段,妈妈仿佛老了十岁。高考前,是哥哥的战争,更是妈妈的战争,一个属于母亲的战争。有人问她:“你累不累?”妈妈总是笑笑说:“过了高考,就相当于下了一次地狱,我不能为他分担,总归是要和他一起度过的。”哥哥高考后,过了几年,我降临了,当产房的警示灯响起,亲人们的心也随着提了起来。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产房里却没传来一点动静,过了一会儿,医生一脸凝重的出来了,问爸爸:“病人情况不是很好,要不要准备剖腹产?爸爸听了慌了手脚,咬一咬牙,说:“剖腹产。”就这样,我出生了。也不知是不是因为难产的原因,小时候的我,总比其他孩子调皮了许多,教育我的成长,成了妈妈的心头好。长大后的我,不辜负妈妈的期望,成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可那时的妈妈,她却老了。望着她脸上的皱纹和满头的白发。我疑惑了,妈妈的青春去哪儿了
……
直到现在,我才渐渐明白,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明媚女子现在已经弯了腰身、添了白发,留给我的,只是一个笑容可掬的妇人。妈妈的青春去哪儿了?时间去哪儿了?她那引以为傲的青春岁月去哪儿了?现在的她,只是一个操心于全家人的妇人,但别忘了啊!她也曾有过青春啊!她的青春一样宝贵啊!妈妈的青春随着时间一同远去,也许在不经意间时间就带走了她的青春,在奔波于家庭琐事时,她的青春……就没了。现在的我,只希望时间可以温柔的对待她,在她剩余的岁月里,静静的,去享受时间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