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六年级春节的作文
过春节,对我来说是最开心也是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吃饺子,看春节联欢晚会,发压岁钱等等,但我的春节记忆还停留在那个下雪的冬天和放鞭炮。
在我的春节记忆里,早晨起来推开窗户,哇,窗外那白茫茫的一片,是那么耀眼纯洁,深深地吸引着我,大地好像披上了白色的外套,每当这时,我都迫不及待的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外面打雪仗,堆雪人,别提多畅快了!瑞雪兆丰年,大雪对庄稼也是有好处的,可是今年郑州几乎在过年的时候没有下雪,这让我不免有些失落!
放鞭炮是我觉得春节最有气氛的一件事,那响彻云霄的鞭炮声听着就觉得给力。在我的春节记忆里,从三十晚上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每天都能听到那“砰砰砰……”的鞭炮声,当看到那鞭炮变成一道闪光,内心就无比的激动。我总是和哥哥姐姐们一起放,因为爸爸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放鞭炮,说很危险!现在,当我看到郑州的雾霾天气越来越严重,空气质量越来越差时,我觉得还是应该为了我们的蓝天,合理合量的放鞭炮!
这就是我的春节记忆,那个下雪的冬天和那一挂挂噼里啪啦的鞭炮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