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在绽放的时候是最美丽的,而有欢声笑语的春节是最幸福与快乐的。
除夕夜的空中荡漾着阖家小孩欢乐的笑声,这时的我歪着脑袋在想:现在所有的人们应该都还在看电视吧!唉,无聊的人们,更加无聊的春节联欢晚会。我该做些什么呢?(于是我的灵光小脑瓜迅速的转动了起来)正无聊着呢,于是我看着天空中那一阵阵灿烂的烟花拖着长长地艳丽的尾巴,我的心里不禁痒痒了起来。虽然我们的家里也有,可是爷爷却偏要说什么到了12点才能放,真是郁闷死我了。
我看见奶奶出来了,于是屁颠屁颠的跟在奶奶的身后,用近乎乞求的撒娇语气道:“奶奶,我可以玩那一小小串炮吗?只玩两个而已,就两个,好不好吗?奶奶求您了,我只玩两个……”我一脸天真的说道。只见奶奶宠溺的刮了我的小鼻子一下,便笑眯眯的带着我去拿烟花,吩咐了几句让我注意安全便又去忙了。看着手里的烟花,我“嘿嘿”的奸笑了两声,便开始我的放烟花梦。只听得“哧哧”的烟花罢着了以后,几声“砰砰”的声音响过之后,天空上便又多添了几抹靓丽的色彩。
我看着空中的美丽烟花正幸福的不能自抑时,一声不和谐的话语兀地在我耳边响起“不是告诉你让你过了12点以后再放吗?怎么这么不听话呢?”我突然从刚刚美好的画面中清醒过来,看了爷爷一眼,指着天空说道:“您看,现在外面很少有人放,现在不放,更待何时,难道和大家一起放,被别的烟花给比下去吗?看看,这一枝独秀多漂亮!”说完还啧啧了两声,仿佛意犹未尽一般。爷爷看了看我,摇摇头,无奈得苦笑着说:“那你继续玩吧,记得注意安全啊!”说完很是无奈的进屋了。我看到这幅情景,背地里偷偷笑了笑,于是招呼哥哥和弟弟一起来放烟花。
“开火”随着这一声令下,三箱烟花筒“砰砰砰”的开始在空中绽放各自的美丽,五彩缤纷,煞是好看。我在心里不禁想着:烟花的美丽只是瞬间产生,瞬间消失。这一朵消失后,另一朵又迅速的绽放,所以一朵烟花的生命是由另外的一朵烟花来延续的……
“放完了,这么快,真没劲!”弟弟不满意的咕哝着。我和哥哥却开心的拍着笑着,闹着,真热闹啊!一阵风吹过,风硬生生的吹在我们那早已冻得红扑扑的小脸上,像刀子割一样,生疼,我不禁把头向里面缩了一下。只见哥哥转身进屋拿了一把小刀出来,捡起地上的一个万花筒划了几下,然后又到附近捡了几个万花筒回来,打着打火机,将其点燃。片刻,燃着的火焰由一开始的火星渐渐变大,变成了蓝色的火焰,我和弟弟仿佛不受控制似地,竟一步步的靠近那火,围在一边,挡住将火吹来吹去的风。火光照亮了四周,多么柔和的光啊,它是那样的明艳,是那么的动人啊!我不禁在心里感叹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