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宝贵的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是父母和上天的恩赐。
生命本身是幸福的,但也是短暂的,总有一天会走到终点。因此我们每个人在这短短的几十年中里面,应该学会生存。
那么生存是生命呢?生存是珍惜生命,生存就是有所追求,生存就是积极向上的人生立场。
我们在日常糊口中一定要学会如何生存。假如有一天灾害来临时,我们就首先应该学会如何避险,如何保护自己;在遇难的时候,我们应该沉着冷静,想想怎样去解决问题;当我们在生死边沿徘徊时,我们应该努力挣扎,学会如何不被阎王抓去,延长自己的生命。
而现在我们人类不中断的胡乱破坏地球环境,真是在给自己挖宅兆。地球上的资源和能源已经在慢慢枯萎,假如我们再这样无知得开发和铺张下去,我们人类早晚会在地球上消失,岂非这就是我们要追求的生存吗?让我们都学会生存,爱护我们的独一地球!
我们不禁要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资源,更要在遇见危险和难题的时候,学会如何生存。就像鲁宾逊一样,在遇见困境时,千万不要惊慌,要沉着冷静,想想怎样可以化险为夷,怎样才会不受或者是少受伤害。
我记得我们的班主任给我们说过一句话“强者不是要压倒一切,而是不被一切所压倒!”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学会如何生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