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有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有贪吃的小熊,有爱说爱笑的小猴子,还有机灵狡猾的小狐狸。大家和平相处,但小狐狸很狡猾,爱骗森林里的小动物。
有一次,小狐狸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它跑到森林的南头,喊道:救命啊!救命啊!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听到了小狐狸的求救声,连忙跑到森林的南头,大家气喘吁吁,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小狐狸却一副开心的样子在哈哈大笑,笑得肚子都痛了。小白兔心想:这个小狐狸真狡猾,我们再也不相信你了!小熊生气地说:这个小狐狸我真想把你的脑袋啃开,看看里面究竟装着什么狡猾的想法。小猴子一本正经地说:对!我同意小熊的说法。
过了几天,小狐狸跑到森林的东头,大声喊道:救命啊!救命啊!小动物们正在玩捉迷藏,听见了满分小狐狸的叫声,小动物们半信半疑地想:这次它还会不会再骗我们呢?我们去看看吧!大家走到森林东头,看见小狐狸又趴在地上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这时,小动物们才知道自己又被骗了。
又过了几天,小狐狸又跑到森林的西头,这时小狐狸喊道:猎人来了!猎人来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一听见猎人这两个字,急忙跑到小狐狸所在的位置,一看傻眼了,原来大家又被骗了!小白兔说:咱们以后别再相信它了!小熊和小猴子也都答应了。
最后一次,小狐狸真的被猎人给抓住了,小狐狸拼命地喊道:猎人来了!猎人来了!但是森林里的小动物就当没听见,各做各的事情,最后小狐狸被猎人抓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否则就会像小狐狸一样,最后没有人相信它了,被猎人抓走了也没人来救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