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前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大年三十一大早,我就被迫在妈妈的喊声中起了床。“都过年了,还不让人睡个好觉。”我揉了揉眼睛,没好气的说道。“你还知道过年了。今天不是说好要去奶奶家吃饭吗。”妈妈一边扎着头发一边说到。“啊,对哦。好像是说今天要去奶奶家的。得快一点起床了”我迷迷糊糊的想到。随后我慢慢吞吞的穿好了衣服,再将刷牙、洗脸、吃早饭这些事情做完后,就和爸爸妈妈开车去了奶奶家。
来到奶奶家之后,我看到奶奶和叔叔都忙着做饭,心想:“过年了,我也得为这个家出点力。”这么想着,我就和姐姐把大门口的春联贴好。今天每人都有分工的,爸爸、叔叔炒菜,妈妈洗菜,奶奶准备碗筷,我和姐姐任务是做一个水果大拼盘。我先从果篮里挑选出了一个大苹果和一个大橙子,再把它们削去皮,切开。接着姐姐接了过去,把它们放在盘子中间围成梅花形。最后我又把猕猴桃剥去皮,横着切成片,姐姐把它叠起来放在果盘中央。现在,一个由我和姐姐设计制作、用绿色的猕猴桃黄色的橙子白色的苹果组成的水果拼盘已经完成了,色彩鲜艳,造型美观,营养丰富。叔叔看了忍不住伸出了他的贼手,姐姐看到了连忙把拼盘藏进了冰箱。
太阳渐渐西沉,大家团聚在一起,我和姐姐高兴地吃着丰盛的年夜饭,大人们愉快地聊着这一年的收获。饭桌上爷爷还乐呵呵地给了我和姐姐一人一个大红包。等大人们吃好后,我和姐姐迫不及待地端上了水果拼盘让大家品尝,大家都夸我们做得美观有好吃呢!
晚饭过后,我们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着春节晚会,等十二点过后,还吃了香喷喷的水饺,可真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