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虚荣推荐一则
虚荣有错吗?
青春就是这样,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不可一世,我们在属于我们的色彩里骄横跋扈以此“彰显个性”满足我们同来的虚荣心。我们生而平凡,却又不甘平凡,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爱慕虚荣”,我们憧憬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未来。每当谈及未来、谈及现在,无不两眼放光意气风发,毕竟我们都想在人群中成为最优秀的那个。
王尔德有言: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
年轻人有一股“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挑战精神。他们就像六月的太阳,热烈而明艳,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气,时刻都在忙碌着。虚荣心不可避免的存在,走向成功的大有人在,步步惊心坠入地狱的也有不少。不管结局悲喜,他们都在虚荣心的驱使下去勇敢追求,哪怕方向是错误的。总比碌碌无为,一事无成要好,至少在自认为正确的道路上坚持不懈了。这样看来,虚荣又有何不可?
人一出生就伴有着虚荣心,只是表现得明显问题。虚荣一定是坏事吗?好像一旦向他人提及该词,大家都会好心的劝你与这之类的人保持距离,生怕你也会沾染。但是要知道的是,也许拥有虚荣心的人会比一般人更懂得要去追求更优越的生活。
个人还是认为虚荣心只是一个时间点、时间段的表现,而在虚荣心的作用下,我们会做成多少事?我们正值青春,我们野心并不小,我们会在私底下慢慢接近我们的目标、接近成功、接近自己喜欢的样子,以此满足虚荣。
人人都有虚荣心,每个人都希望被别人赞赏、夸赞。所以往往会吹嘘或作出自己能力之外的举动。试想吹嘘过后可能真的会付出至少超乎平常的能力去完成诳言,那么即使完成不了大的举动,也一定会附带着许多努力后的产物携来。
你明白虚荣心所带来的成功是什么吗?就是在经历一个又一个的失败,都没有失去热情,仍对希望被别人赞赏的这件事而努力。而青年人更会被别人夸耀,会有更大的信念告诫自己不要轻言放弃。
碰到一点压力就把自己变成不堪重负的样子;碰到一点不确定性就把前途描摹成黯淡无光;碰到一点不开心就把它搞得似乎是这辈子最黑暗的时候,大概都只是因为不想努力而放弃找的最拙劣的借口。那不是正值青春的你,没什么值得畏惧,你唯一需要担心的是,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负了曾经历的苦难。正值青春,我们有用不完的精力、耗不尽的热情。不要因为今天的一点点不顺心,就随便把今天输掉。我们应当适度的增些虚荣心,学会利用虚荣心去做出更多使我们成为更优秀的事情。“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
我们不必生来勇敢,天赋过人。只要能投入勤奋,诚诚恳恳。
虚荣是年轻人佩戴的一朵优雅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