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我最向往的生活作文
我最向往的生活是妈妈小时候的生活。
那时候,小朋友们很自由。作业很少,在学校里就能完成!妈妈回到家也不用上兴趣班,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在院子里乱跑疯玩!玩一些看起来很有趣的游戏,有溜溜弹、跳皮筋、官兵抓强盗……
还有“神仙米”,两分钱就能买一包,妈妈放学回家最爱吃的就是这个。“神仙米”其实是一种用大米爆出来的零食,里面放了一点糖精,有一丝甜味!我虽然没有吃过“神仙米”,可是听了妈妈的描述,我已经流口水啦!
我最向往的生活是妈妈小时候的生活。
那时候,大家都住在一个大院子里。到了吃饭的时候,在外面玩得正嗨的小朋友们灰头土脸地从四面八方跑回来。他们回到家中,端着饭碗各处跑,在这户人家夹块肉,到那户人家吃口鱼,人与人之间非常亲密。可是现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了,因为现在我连楼上楼下住着小朋友都不认识,也没有一起玩过。
我最向往的生活是妈妈小时候的生活。
那时候,条件不太好,好吃的东西不多,只有病人才能吃到水果罐头。有一次,妈妈发现家中有一个水果罐头开心得不得了,于是和大姨偷偷地分着吃了。结果,没过多久就被外婆发现了!还被外婆训了一顿,因为外婆本来想送给自己生病的朋友呀!
我羡慕妈妈小时候的生活,那时人们对什么东西都很珍惜,而现在,能选择的东西多了,反而什么也不珍惜了,吃什么东西也没有以前味道那么美了。
如果有一个通往过去的时光隧道,我想回到妈妈小时候的年代,那是我最向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