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爷爷的作文推荐一则
不知为何,此时的我心情十分烦闷,也许是因为窗外乌云遮蔽了天,也许是担心着父亲那因劳累而有点衰弱的身体,而更让我感到压抑的是,想起了您,我早已入土为安的爷爷。
大概从五年级开始,那时对文学十分感兴趣的我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了创作之旅,而我尝试的,正是亲情这一题材文章。当时,对文学初窥门径的我写过了一些关于亲情的文章,因为是亲身体验过的,所以虽然文笔有些稚嫩,不过还是取得了当时的语文老师的好评。但是,在亲情题材中,有一个人物我实在无法去真实述说,仿佛隔了一道天险在我面前般,那就是关于您,我的爷爷。并不是因为我心存不敬而忽视了您的存在,而是在我记事起,记忆中对你的身影的记忆都是十分的模糊,模糊到令我忘记了您的音容笑貌。因我很少去看望你,几年都没有一次,直到您离去的那一晚。
都是我的错!“我犯了一个无法挽回的罪则。”我是这样想的,这些年来对您的歉意宛如一座五指山,狠狠的压在了我的心头,消散不去。这些年来,我也写过一些关于您的文章,不过每当我最后落笔的瞬间,一股巨大的失落感就充斥心头,这都是我自己编写的,把所有想到的优点都集合起来的人格,都是虚构的!我多么想写一篇真正的,真正关于你的文章!
不过已经晚了!我很想将自己的过错补回。不过我很明白,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可吃的,命运并不会因为我而改变因果线,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苍白无力的!
所以我只想鼓足我身上的所有气力,对着在天国的您大声的说一句:对不起,我的爷爷!
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我向往坦诚(写作示例)
“对于不知道的事物直接说不知道会更好一点。”常常会有这样一种感觉,总认为自己什么都懂,总认为自己可以做得很好,总认为自己已经很厉害了……可就是这样的认为,从未付诸行动,你根本就无法预料到当你遇到这件事情并真正行动时结果有多糟糕。
就拿调颜料这件事说,有的人由于学过一点美术就以佼佼者自居,认为自己有多么厉害,可是当她信誓旦旦的答应别人为别人调出所希望的颜色时,当她调到一半发现还没有人家本身调的那么接近时,当她满脸抱歉应对着别人的失望时,当别人满是失望的对她说出:“对于不知道的事物直接说不知道会更好一点”时,这将会陷入多么尴尬的境地!或许有些人懂得自己有多么无知,所以诚挚的认错;可也会有一些人,盲目的夸大自我,容不得别人的批评,其实就是接受不了自己的无知,所以用一个一个谎言来消耗别人的信任与耐心。
是的,很多人都像这样,为了满足所谓的虚荣心,为了想赢得别人的艳羡,所以不经意间就做了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最后不仅自己颜面尽失无地自容,也浪费了别人的时间浪费了别人的信任,这样损人不利己的事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做最诚实的自己吧,“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对于不知道的事物还是直接说不知道会更好一点,保持谦逊的姿态,你要知道枪打出头鸟这个道理,盲目的表现自己只能是自找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