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我记忆着我的老屋推荐一则
我记忆着我的老屋,虽然低低,只有泥巴墙。矮矮的木门,矮矮的土墙,矮矮的平屋,矮矮的回响。
我眷恋着老屋,眷恋着它旁边的香椿树,眷恋着圈里的黑猪仔,眷恋着旁边的兔子笼。还有老屋前那条长长的土胡同。
没有门号牌,没有月亮明,再黑的天,我也能翻墙进入我的老屋,敞开栅栏门,推开吱嘎窗,我坐在淡黄的灯光里,看着小人书的三毛流浪。
老屋有后窗,在饭橱的上方,熏黑的木头扇,挂满了蜘蛛网。就在后窗里,有我光着屁股的玩伴。在急促的小名声中,常常结队去地里放羊。
老屋旁边是场院,那里堆放着我们家的柴粮。尤其在收获的季节。场院里到处是看院人的爽朗。我搬着板凳,躺在奶奶的腿上,看着天上的月亮,听他们谈着家短里长。
我回忆我的老屋,离它不远有个大碾坊。虽然只有大人才能转动的轱辘。依然伴随着过年才有的芳香。
我回忆着我的老屋,离他不远还有一个池塘,一年四季充满了欢笑,洗净了那脏兮兮的小手,去前面的红墙绿瓦里,念起了我的学堂。
我回忆着我的老屋,在模糊声中去欢唱。那里面塞满了五谷杂粮、我们一家、还有六畜兴旺。
我回忆着我的老屋,不变的思念中去吟唱,我对它的情感,去回忆着你。而你也许不会再听我的浅唱。
往事随风的流年,你是否还在那里,随着日月,老屋般浓郁而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