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好一朵迎春花:状物作文之
在路边、在河边、在公园里当你偶然发现迎春花的倩影时,你一定会立刻想到:春天来了!
是的,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当大多数的花草树木还在沉睡,寒风还在逞强时,迎春花张开了笑脸,一朵,两朵渐渐地,满枝头都是。瞧,这一朵像扬起的小喇叭,在吹奏着《春天交响曲》;看,那一朵像害羞的少女,正抿着浅黄色的小嘴向你致意。
迎春花的枝条儿十分纤长,当可爱的黄色的小花缠满了柔软的枝条儿时,你的眼前犹如出现了一条条金腰带,这是一种高贵的颜色,一种灿烂的颜色,更是一种希望的颜色。
我家里的家庭成员,都像极了许多小动物。比如:妈妈爱美,像“花蝴蝶”。爸爸特别忙碌,像“小蜜蜂”。弟弟爱睡懒觉,那当然像“小懒猫”啦。
我的妈妈特爱美,每天无论是上班,还是送我去上学。总是早早的烧好早饭后,她就对着镜子忙碌起来,化个美美的妆,穿着漂亮的衣服和美丽的高跟鞋,真是一只臭美的“花蝴蝶”呀!
我的爸爸,他每天总是忙忙碌碌的,早出晚归。早上起来都找不到爸爸的身影。因为爸爸是大厨,每天店里有很多的客人来吃饭。所以他一直在忙着烧美味的菜肴。偶尔爸爸烧菜的时候,也会不小心烫到手,起了大水泡。爸爸也没有抱怨喊疼。还是继续他的工作,爸爸真是一只既勤劳又勇敢的“小蜜蜂”。
我的弟弟像一只“小懒猫”。特别爱睡觉,每天妈妈送我去学校回到家,弟弟还在床上呼呼大睡。叫也叫不醒,上学都迟到了也不着急。吃饭的时候,也会把自己弄的脏兮兮,弄的桌子上,嘴巴上都是饭,有些时候还总是要妈妈喂才吃,我想说:你可真是一只“小懒猫”呀!
你们看!我的家庭成员像不像这些有趣的小动物呢?
精选作文: 四年级钓鱼文章300字(篇二)
星期天,老爸带我去河边钓鱼。我来到小河边,看见水面上有很多小鱼,可是我一过来,小鱼就躲到水里了。“嘻嘻,淘气的小鱼们,我一会儿就把你们钓起来!”于是沃蹲下来,拿起鱼竿,就开始钓鱼了。
我蹲了好一会儿可还没鱼影子,我不耐烦了,就把鱼钩甩到另一边去,等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有鱼上钩。于是我又将鱼钩甩到别处,可还是不行。我就把鱼钩一会儿甩到这儿,一会儿甩到那儿,结果一条鱼也没钓着。
我扔下鱼竿,说道:“我不钓了,我不钓了,钓鱼一点也不好玩。”老爸听了,微笑着说:“孩子,钓鱼要有耐心,你把鱼钩放在一个地方,多等一会儿就可以了。”听了老爸的话,我又拿起钓鱼竿,把鱼钩甩到水里,就耐心等起来,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鱼上钩,我想起老爸的话,又耐心的等起来,等了很久,浮子终于下沉了,我赶快拉起鱼竿,啊!好大一条鱼呀!我终于钓起了一条鱼。就这样,我钓了一条又一条。
我今天真开心,因为我学会了钓鱼。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了做事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