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中成长作文
成长是一串风铃,在快乐时候叮咚作响,在伤心时候沉默不语,可以随风飘动,也可以随它静止。但成长终究是快乐的,因为那段时光是不可复制的回忆,始终留着我们的一长串脚印,留着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成长中梦想与你相伴。
梦想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在你孤单害怕时,陪伴你前行;梦想是成长路上的路标,在你迷惘时为你指明方向;梦想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滋润着你干涸的心灵。
没有梦想,就相当于鸟儿失去了翅膀,歌唱家失去了嗓音,舞蹈家失去了双腿。没有梦想的土壤是贫瘠的。学会在梦想中眺望,一定会书写出与众不同的人生。因为,梦想能给人目标,给人方向,给人力量。
贝多芬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音乐家,纵然遭受命运的不公,他依然执着于自己的音乐追求。经过他的不断努力,他成为了传世的的音乐家,留下了不朽的杰作。
鲁迅的梦想是拯救中国,他从弃医从文的艰难改变中,也为世人留下了一部部脍炙人口的著作,广为流传。
张杰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他不忍心母亲卖酸辣粉的艰苦,毅然踏上了自已的梦想旅程,结果现在成为风靡一时的当红歌手。
梦想是两直线的交点,只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终有一天,一定走到那属于你的交点。
人这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的,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绊绊。在成长中,在人生路上会遇到更多的风雨,只要我们懂得怀揣那一份希冀,便可以在书香中寻求帮助。不是吗?
徜徉在书海中,有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坚忍不拔,有罗曼·罗兰《名人传》的坎坷命运与伟大的成就,有路遥《平凡的世界》的人生感悟。其实在书香中可得到许多东西,会看懂古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探索真理的精神,会明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努力勤奋;会领略到苏轼“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洒脱,让人激情飞跃……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没有书籍,又哪有世界名著《史记》与《资治通鉴》?又哪有人类的不断学习与进步?
书,是成长路上的一个路标;书,是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书,是成长路上的一个指路人;书,是成长路上的一种探求和希望。
品书,陶冶你的情操;赏书,卓越你的智慧;思书,瓦解你的浮躁;念书,洗涤你的心灵。做到与书中人物灵魂对话,才叫真正的读书。成长中书伴你同行。
有人问过我要怎样学才能学好,无非就是像《送东阳马生序》中马君则一般好学,像鲁迅先生那般勤奋,像孔子一样不耻下问,这便是学习的技巧了。而最根本的两点就是在梦想中找到方向,在书香中撷取知识。
怀揣梦想,背上行囊,整装待发,在梦想中眺望,在书香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