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有关游大连作文精选
大连是一座驰誉中外的城市,没想到我居然有机会与爸爸一起去游览,这多么令人高兴呀!
我和爸爸乘船刚到港口,就看见“大连港”三个大字分外醒目。
下船后,我不由得说了声“好美呀!”只见公路两旁绿荫蔽日,绿茸茸的小草像绒毯子一样铺在地上。
我和爸爸来到人民广场,那里好象是花的海洋,在草地的衬托下显得更加锦绣,她不仅把游客陶醉了,还吸引了许多鸽子,使他们也成了这里的“小游客”。更惹人注目的是一个大型的音乐喷泉,这个喷泉是门路形的,从中间伸出78个喷水孔,喷泉伴跟着音乐上下跳动,他们喷出的外形各不相同,只见有的似乎撑开的水晶伞;有的犹如绽开的礼花,这礼花晶莹剔透,绝不逊色与普通的礼花;还有的好似湖中的荷叶……那一串串晶莹的水花,像珍珠似的洒落在池中。我仿佛置身与神话中的水帘洞中,使我不忍离去。
第二天,我又来到了向往以久的圣亚海洋世界,看到了海马、鲨鱼等一些珍稀的海洋生物。我从没想到海底如斯之丰硕,仅鱼的品种就多的数不清,还有一些我从未见到的海洋生物,看到这里我不由得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去探索海洋更多的奥秘。
再见了大连,我站在船头情不自禁的又回头我望了望这座锦绣的城市——大连
2023作文: 青春初中作文(篇二)
关于青春,你能想到什么?是那些你擦眼泪抱着你的人?那些你永远不愿放弃的人和事?还是——关于我们的——青春进行时……
二月,在篮球场上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刚开始的热身,我们在操场上尽情奔跑,踏在塑胶跑道上,在阳光下挥洒汗水。篮球训练,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败……投球时的发力是关键:有一分一毫的偏差,可能离篮筐就“差之千里”。运球时要时刻集中注意力、提高警惕:既要把球牢牢控制在手中,不偏离“轨道”,也要防止其他人的拦截……
每一次的竭尽全力、奋勇拼搏,都是我们青春路上的一个脚印……
不知何时,我们变得不再无拘无束的玩闹,不再因一片纸片而玩得不亦乐乎……我们慢慢地学会了聆听,聆听奋笔疾书的沙沙声,聆听闹钟的滴答声……青春,亦离我们不远了,有人说青春亦如这一季纷飞落叶,再如何挽留都于指尖滑落……
尽情奋斗,不留遗憾——可能是对青春最好的尊重了吧……愿不变的我们留下不变的青春。
教你写作文:2023年关于廉洁征文(示范文档)
说到廉洁,很多大学生会感到里自己很远,认为那是工作以后再考虑的事。其实不然,廉洁是一种文化,是一种美德,是我们大学生应有的一种品质。作为预备党员,就更应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校园中推动廉洁文化。
中华民族在自己的发展历程中,形成的传统美德深深熔铸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之中。今天,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当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把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极为重要的任务,纳入国民教育全过程。中华传统美德具有生生不息、历久弥新的品质,是永不枯竭的道德教育资源。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国青少年身上,寄托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 建设廉政,要有制度上的保证,同时也要有文化上保证,讲廉政必须讲廉政文化。中国优秀文化传统是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弥足珍贵的思想宝库,可以为中国廉政文化提供充分的思想资源支持。
廉洁二字,其含义不仅仅是不贪污、不受贿那么简单。他在中国文化中,有着丰富的内涵。
廉洁,即公正不贪,清白无污。廉洁文化是廉洁的理论和行为方式及其相互关系的文化总和,是关于廉洁的知识、理念、制度及与之相对应的生活方式、行为规范的总概括。廉洁文化主要有四个特征:
一是主体的大众性,主要表现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以健康向上的廉洁文化充实社会公众的精神世界;二是指向的权力性,主要表现为掌握社会公共权力的管理者廉洁自律,恪守宗旨,执政为民;三是实施的职业性,主要表现为各职业阶层的从业人员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四是组织的公共性,主要表现为机关、团体等社会公共组织处事公道正派,诚实守信,廉洁高效。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廉洁文化,就是要倡导立足我国国情的廉洁奉公、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公道正派的社会文化,以不断规范和约束人们的思想与行为,增强人们拒腐蚀的能力;就是要以社会公德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为重点,以营造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社会氛围为指向,以树立牢固的廉洁理念、构筑反腐倡廉的社会公众思想体系为根本任务,使廉洁意识内化为社会公众的思想准则和道德准绳,外化为社会公众倡导廉洁的自觉实践,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社会精神风貌,增强人们的精神力量,促进廉洁社会的形成和发展。
学校是传授与学习知识的神圣殿堂,老师教书育人,学生求知明理,本着为社会主义事业作贡献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着,然而就在这神圣之殿下也混杂着些许不和谐。随着时代的前进,科学技术日益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人已不满足于简单的吃饱穿暖,于是,吃要吃高档的,穿要穿名牌的,就连用的也不能马虎。手机,电脑,mp3已被不成文的归为进大学校门的三件必备,更有甚者开着私家车来上学学生中攀比之风比比皆是。更有甚者,有的教师边教书边下海,边拉关系边赚钱,甚至有学者抄袭他人的学术成
果,大搞学术腐败。据统计,目前大学生中受处分最多的是因为考试作弊,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而学术诚信、逾期还贷等问题在学生中也时有发生。这都是关系到一个人廉洁的问题。而一些腐败现象也悄悄浮现于学生中。学校学生社团有校里统一拨下的经费,班级也会收取一定的班费,而管理这些费用的都是学生,阴暗事件的时时发生,外人却不得而知。
大学生廉洁教育就其实质而言是一种岗前的职业道德教育,它是一种关乎大学生职业价值观、职业诚信素质、职业规则的教育,职业性是它的最显著特性。从职业的视角探讨和实践大学生廉洁教育,更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天的大学生,明天就将步入社会,学校是希望通过一系列廉洁教育课程的开展,引导大学生形成诚实守信、正直节俭、崇尚廉洁的价值观。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应以党的十七大和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在校园中推动廉洁文化的发展。
从20xx年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的郑培民,到20xx年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任长霞以及燃烧自己照亮大家的牛玉儒他们感人至深的事迹,为我们树立起新世纪忠诚实践廉洁执政的典范。我们作为大学生,更应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落实和推动廉洁文化的发展,构建具有廉政思想和廉政文化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