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后悔“交卷,放学!”伴跟着这一声指令,期末考试结束了,这意味着暑假将要到来。
回到家,我“呯”地一声蹭上了床,心想:“这么艰苦的学习时光终于结束了,趁这个暑假,我一定要好好玩个尽兴,玩个愉快!”想着想着,我就从床上爬起来,高兴地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放假了,不如我们明天去旅游吧!”妈妈听了我的提议,“扑哧”一声笑了:“你暑假功课还没动过一个字,怎么去旅游?”“哎呀,没关系的,带过去做就行了嘛!”妈妈有点不相信地看着我,忽然有点结巴起来,她说道:“那……那好……吧。”我开心得蹦了起来,“太棒啦!太棒啦!妈妈允许带我去旅游啦!”
不一会儿,我们一家三口就各司其职:我和爸爸负责顿行李,妈妈就负责买机票订酒店。
两天后的早晨,我们就出发了,一上飞机,我就倒头大睡,等醒了,已经到了海南。
这里风景柔美,物产丰硕,我天天玩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时间流逝,某一天我忽然想起,间隔开学竟然只有两个礼拜了!我吓了一跳,我又猛然想起,我的暑假功课还没有写一个字,我不由得心跳加速,我尖叫一声,引来了妈妈。妈妈看了看我,幸灾乐祸地说:“呦,现在知道写功课了?以后还要不要不写功课就出去旅游了?”“不,不会了。”我惭愧极了,低下头说。
剩下的假期,我一直在埋头补功课。妈妈带着妹妹下楼玩时,我实在也很想去,可是妈妈却白了我一眼,对我说:“功课写都写不完,还想玩!”一句话便把我挡了回来。当妈妈给妹妹吃东西时,我也很想吃,可是功课没写完,去吃,一定会被妈妈抢白几句,我便吞咽下口水,继承埋头写功课。当爸爸妈妈看电视时,我也很想看,可是我的功课没有写完,再去看电视一定会被“男女双打”,夜深了,大家都去睡觉时,我也很困,但是我功课还没有写完,哪有资格去睡觉呢?我努力撑着眼皮继承写功课。
要知道现在这么辛劳,还不如之前就把功课写完,先苦后甜的道理我现在才懂。哎,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