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洗裤子wps版
洗裤子
杨芳仪
洗衣服,看起来虽然容易,洗起来可是难上加难。
一天晚上,妈妈正在用洗衣机洗衣服。可洗了一半才发现我身上穿的裤子忘了洗。妈妈说:“你把裤子脱下来,待会儿我再用洗衣机洗一遍。”我想:只有一条裤子,再用洗衣机洗可就太浪费了。那我就自己动手来把它洗干净吧。于是,我对妈妈说:“我自己用手洗吧!”
“可以是可以,但你可不要半途而废呀!”听了我的话,妈妈笑着说。
我以前洗过手绢、红领巾,心想:“裤子不就是个儿大点吗?”于是,“OK!”一声,高兴地做了保证,就开始行动了。
第一步:准备。裤子是个大家伙,自然得用大盆了。我拿起大盆,想着先接一大盆水。可突然发现这个盆实在太大了,现在端着都费劲,要是盛满了水,我又怎么可能端得动呢?我正在犹豫,妈妈来了,问:“是不是端不动啊?”
“嗯!”我说。
“想想办法啊!你可以化整为零、聚零为整嘛!”妈妈说。
“化整为零?聚零为整?怎么化整为零?……”我正想问,可妈妈已经走开了。我的眼睛刚好落在一个小盆身上。“对呀,我用小盆运水,倒进大盆不就行了吗?”想到这儿,我立即把大盆放在地上,然后拿起小盆去接水,再往大盆里倒。倒了两三盆后,水总算是够了。妈妈教的办法可真灵啊!然后,我就把裤子放进大盆里,用水浸湿,又去卫生间找了一块肥皂。这样,准备工作就完成啦!
第二步:洗。我早就发现裤子最脏的地方就是裤脚了。当然要先洗裤脚!所以,我拿起肥皂在裤脚上涂了又涂,就使出全身的力气使劲儿搓。第一次没搓干净,我又搓了第二遍、第三遍。等把两只裤脚都搓干净后,我就开始搓裤子的“全身”。搓完了裤子,第二步就做好了,下面进行第三步。
第三步:漂洗。借用小盆,我把洗完衣服后的水倒进了一个水桶里。然后就去卫生间的水池漂洗裤子了。我先接了一些清水,洗了一遍后,泡沫还是有很多。于是,我又洗了一遍,一直洗到第三遍后,总算洗干净了。下面就是大功告成的一步了。
第四步:脱水。我虽然不会像洗衣机那样脱水,但是我可以用手拧。我把裤子捞起来,开始用手拧。裤子大,手小,我就先拧一半,再拧一半,拧了一遍又一遍后,它总算不怎么使劲儿滴水了。
大功告成后,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洗完了!”妈妈也高兴地说:“你真棒!会洗衣服了!看来咱们家又多了一个小帮手了。”
听了妈妈说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以后还要做更多的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