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组长唰地站起来,咽了口唾沫,清清嗓子,满怀自信地回答:是燕字。他环视了一下教室里的其它同学,接着解释:二十就是甘,四个小兵就是四点底,打开北边大门,中间有一口大井,就是北字中间加上一个口字。同学们恍然大悟,教室里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这节课,平时枯燥无味的文字带给我们许多快乐。下课了,我们每个人面带笑容,我真希望下次兴趣班快点到来。
「热门作文」植物文章600字(经典版)
大自然是灵魂的画手,绘制出格式各样的生命,像是宁可枝头抱香死的菊花,傲霜斗雪笑风寒的梅花,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牡丹,玉洁冰清尘不染的昙花……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舍身为人的芦荟。
芦荟一年四季都是绿绿的,远远望去像一棵挺拔的小树,叶子向四周伸展着,像一把把锋利的宝剑。仔细看,每一片叶子上都长着许多小刺,你只要一碰到它就会疼得哇哇大叫。芦荟的每一片叶子上,还有一些白色的斑点,就像一颗颗珍珠镶在上面,用手摸一摸,叶片厚厚的,软软的。我很喜欢这盆芦荟,她就住在我家的阳台上,只要我一有空就去看她长高了没有?是不是该浇水了?年前的一天,我又去看芦荟,我惊奇发现在芦荟的中间冒出一个长长的杆,上面长着一个穗子,颜色是黄黄的,一簇一簇的,都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妈妈说那是芦荟的花。可是我觉得芦荟的花并不好看!可妈妈说:“你别看她的花不鲜艳,长的也不好看,也不用特别的打理。可它的用处很多!这棵芦荟已经在我家住了十多年了,比你还大了呢!”
充满好奇的我去求助了互联网,发现芦荟的用处真的不少呢!她可以净化空气,释放氧气,就像一台天然氧气净化器;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倘若你不小心被烫伤了,还可以用芦荟汁敷,伤处很快就好了;爱美的女士还可以用她来做面膜;芦荟还可以吃,许多食物中都含有芦荟的成分;夏天不小心被蚊子咬了,也可以用她的汁来涂抹,一会就不疼了。我喜欢芦荟,虽然它没有那么扑鼻的清香和美丽的花朵,但我佩服她顽强的生命力和勇于奉献的精神。
我爱我家的芦荟,爱她朴素的外表,更爱她勇于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