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部小说,名叫《青鸟》。这部小说讲了一个神奇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兄妹俩:哥哥叫康康,妹妹叫尼康。他们在梦中碰到奇迹——仙女送给他们一顶能让他们看见世间万物灵魂的帽子,他们戴着帽子结识了良多朋友。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他们一起去寻找青鸟,固然历经磨难也没能够找到青鸟,但却让他们明白了:世上最贵重的东西是友情。
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慨:是啊,没有友情,人们在经历一些磨难的时候会多么艰难。有了朋友相伴,糊口会增添多少乐趣啊!我就是一个特别爱交朋友的人,由于我知道,人生假如没有朋友,如同糊口没有太阳。而朋友就该互相帮助,患难相济。
我曾经经历过一件这样的事。
那仍是在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小朋友跑步,没想到和一个小朋友碰在了一起,头上碰了一个口子。当时我也非常痛,但我仍旧坚持着没有哭。由于,和我撞在一起的小朋友已经吓得大哭起来——他的一颗牙被碰掉了,又看到我一直捂着头,还有血从手指缝流出来,他吓坏了。我想:这也是由于我呀。假如我不是只顾低着头跑,就不会和他遇到一起了。而且,我们是朋友啊!我绝对不能哭出来,我要哭了,他会更害怕的。于是我用手捂着头,龇牙咧嘴地强忍着没有哭出来。但是头上的血却在不停地流,我也非常害怕,心里想:要是血一直这样流,我会不会?
旁边的小朋友看到了这个情形,立即跑过来,七嘴八舌地问我:“怎么了?怎么了?”“小乖,你没事吧?”“快去叫老师吧!”“咱们把小乖送到医务室吧。”听了这些话,我的心里慢慢平静了一些。这时,有的小朋友飞快地跑去把老师叫了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把我扶到了医务室……
事情已经由去良久了,可是就像留在头上的那块伤疤一样,它永远记在我心里。由于,这件小小的事情里,让我感触感染到了小朋友纯挚的友情。
在家乡的小学里,我是一个不良学生,我要看我表面很拽,其实,我的内心很孤独,我渴望拥有一个真诚对自己的知己。
在10岁那年,我又逃课了,发现有一个人坐在树上,那抹寂寞的背影,让我忍不住去同情她,可自己不也一样很寂寞吗?我爬上树,坐在她的身旁,她比我大一岁,却比我瘦弱,我轻轻地问她:“你没有朋友吗?”她轻笑道:“没有。”我苦笑了一下,说道:“哦。”“你想做我的朋友吗?”她乞求到。我露出一对小虎牙,说到:“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还真像跟你做朋友呢!”她说:“真的?不离不弃?”“嗯”我说道。“那我们拉拉勾,只要其中一个违背诺言,我们就分散,好吗?”她说。“好”我说道。就在这时,我感觉到了友情的温暖。
在我11岁时,我离开了她,在我离开她之前,她对我说:“思莹,我会等你回来”。我笑着跟她分别,可在转身那刻,泪水像水龙头一样,流了出来。
雅娟,虽然,我们隔得好远好远,但我们的心永远是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