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幸福的初三作文其四
幸福是可以吃出来的,它是甜的。
小时候,常随父母回乡下看望年近花甲的爷爷奶奶。赶上过春节,就在乡下过年。
年三十儿晚上,奶奶和姑姑、婶婶便开始包饺子。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等到晚上十二时,门外的鞭炮声响彻云霄时,饺子便要下锅了。家里每个人都要吃上几个热乎乎的饺子,据说这样做可以消灾免祸,与福气紧紧相依。在饺子中,有一个是要包一枚钱的,吃到铜钱的人,就会在这一年里福星高照、万事如意。
那一年,看完了色彩斑斓的花炮,便开始吃饺子了。大家摩拳擦掌,都想做一次福星。一人挑了一个饺子,胸有成竹地细细嚼着,最后却都垂头丧气了。我随便挑了一个长得像麦穗儿的饺子,只一口便把牙“崩”了。我诧异地取出铜钱,大家都羡慕地笑了。我意想不到地成了当之无愧的福星。用老家的话讲,我就吃出了“福”。那一晚我沉浸在无比的幸福当中。
几年后,我的乐趣便由当初的铜钱变成了现在的幸福感觉。大年三十晚上,一家老小十几口能坐在一起吃饺子。这已经令人十分幸福了。浓浓的亲情在这一大盘饺子中洋溢。细细回味起来,那饺子在我心中的分量更重了。老人把福气传给自己的儿女,儿女又把福气传给了他们的孩子。饺子虽小,可包住的不仅仅肉馅,还有对孩子们的祝福与期望。亲情推动着福气来到每一个人的身边,也来到了我的身边,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温暖。“福”是吃出来的。
想想吧,从初来人世到蹒跚学步;从哑哑学语到学有所成,又有那一样是缺少亲人的陪伴,又有那一样是缺少亲人的关心。在我们的身边,有一种力量,叫亲情;有一种温柔,叫母亲;有一种担当,叫父亲。无时无刻,让人不感到幸福。幸福,便是亲情的表现。是世界给予人类的最丰厚的礼物!我幸福,我拥有亲情!
今年过年,我将一个鼓鼓的饺子塞到了弟弟的嘴里,“咔”的一声,弟弟兴高采烈,得意万分地拿出了他的战利品。望着满面笑容的弟弟,我倍感幸福。
[作文模板]作文:记忆是含泪的微笑,初三作文其四
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每个人都接触过作文。根据写作命题的特点,作文可以分为命题作文和非命题作文。我相信很多人会觉得写作文很难。边肖收集的以下记忆是含泪微笑的初三作文。欢迎你从中学习,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回忆是含泪的微笑。晚上,天冷的时候,我路过一棵树,一只鸟飞过,落叶飘落到地上。回忆近六年的小学生活,开始感受时间的流逝,开始理解时间的无情。
走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花开花落,草发芽枯萎,每一间教室的味道,每一张可爱的脸,都是那么熟悉。奇怪的是,为什么他们在平日充满活力的时候却突然沉默了?《水调》里有这样一句话,“人有喜怒哀乐,月有阴晴圆缺。”世间的喜怒哀乐都不会在我们手中,但我们依然可以在悲伤中画出完美的句号。
有时候,我真的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这样我们可以互相看着对方,熟悉对方的脸。让我们永远不要分开,一起生活,一起学习,我就可以成为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孩子。但是,来的总会来。当风暴真的来临时,它总是无情的,冲走了你我之间唯一的“细线”。那时,在这场风暴中,你分不清是泪还是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不敢买校友记录,不敢写校友记录。我们真的要结束吗?
翻开同学录,那纸张发出“沙沙”的声音让人不禁涌起一股酸流。看到那些熟悉的字迹,又怎能掩饰不住的泪水。我也害怕与同学们讨论什么时候开同学会,在一起生活了六年的家就这么快拆散了吗?这一散,也许十年之后,我与你擦肩而过,也只是形同陌生人。我站在树下,又一片叶子落了下来,落在我的发梢上,我拿起叶子,难道我们也要想着“叶子”一样,与“大树”分离了吗?想着,我嘴角扬起了微微的笑,掩饰不住的泪水始终划过了我的脸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