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还能包汤圆、吃汤圆,这不是一反常态吗?就让我带你们看看是什么情怳吧!
原来今天是我们作文班的活动课--制作汤圆。
老师拿出准备好的材料。他先把糯米粉倒到盆子里,在糯米粉中间挖个洞,再把水加进去。接着揉啊揉,一直揉到糯米粉成了面团为止。于是老师把面团搓成细条,分给同学们。老师手上的很快分完了,后面的男同学等不及了,就开始抱怨老师,在那里一直催老师快一点。
现在开始做豆沙球了。老师把红豆沙发了下来,我把棕红的豆沙放在手搓成圆形,然后把做好的红豆沙球一一放在桌子上。它们就像一排士兵,排列得整整齐齐。
老师先给我们做了一个示范,他轻而易举的就做了一个汤圆。我心想:老师做得这么容易,我肯定也可以。我把面团搓成圆形,放在桌子上压扁。再把搓好的红豆沙球放进搓好的小面皮。我搓了几下之后,拿出来一看,糟糕,一点也不圆,看来还是不能骄傲。我就再拿出一点点糯米粉沾在这个半成品身上继续搓,终于我搓出一个圆球一般的汤圆,我满意极了。
开始煮汤圆了,随着水的不断沸腾,汤圆们一个个往上冒出头来。我们焦急地排着队,期待着早一刻品尝到自己包的美食。我尝了尝味道,汤圆没有想象中那么甜,但却不腻,很可口。
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