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个人与国家作文800字之一
众所周知,祖国,是我们永远的港湾、我们永远的靠山、我们永远的归属。很多人为了国家事业而努力奋斗,甚至有人英勇献身。但是每当别人说起“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争光”这句话时,我就不由得陷入深思。
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的思想也随之改变。千百年前,多少诗人在漂泊他乡之际哀叹故乡的遥远,在一句句诗词中溢满自己对家乡的思念;战乱年间,多少战士不顾自身的安危,只为祖国的和平冲锋陷阵;如今,世上表面的“和平”可能使许多人失去了那强烈的爱国之心,淡忘了国家的意义。
最早,人们不是为了谋求利益而成群结队行动,而是被人类最基本的需求所迫:生存。一个人无法生存,只有大家组成一个团体互相帮助、互相扶持才能做得到。之后,人类社会的发展到了一定程度,人们的独立生存能力增强了,而对这个组织的依赖性越来越小。然而为了个人的利益,时常会发生各类的大小纠纷,因此,为了维持秩序,人们制定了法律并且选举了有能力治理自己组织的人,给予其一定的权利。随着历史的演变,国家主权和个人人权之间出现了矛盾。但其实,这矛盾正是促进人类在不断的进步,因为个人与国家都不是完美的,需要互相的“治理”才能使人类生存下来。一代代的人们都在寻找最适合人类的的政治管理方式,但必定会有人支持这政权,有人反对,这是无可奈何的现象,毕竟正是因为有不同想法,人类才能进步到现在。
个人组成国家,国家包括个人。我们好比鱼塘里的小鱼儿:没有了鱼,鱼塘也不会叫鱼塘;没了鱼塘,鱼也不能生存。因此,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是紧紧相扣的。个人的生存与发展依赖国家提供的种种条件、环境与资源;国家的治理能力的优劣也依赖个人定义。回想中国的历史发展,经历多少次动荡不安,但人们仍然向往一个安稳的环境。国家的稳定离不开人类社会的进步。个人与国家,两者互相依存,互相依托,缺一不可。
有句话说得不错:“我的梦,中国梦”。国家孕育了我们一代代的人民,更是养育了我们人民的梦想。国家永远是我们温馨的家。为社会做出贡献似乎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这看似理所当然,但却不代表我们是被国家这个概念束缚着的。我们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理想,更是有只属于自己的未来。作为个人不要问国家给了什么,更要想想自己为国家做了什么。
教你写写作: 成功的背后作文)
一颗种子落入泥土之中,整日在阴暗湿润的土壤中渡过。但,他不安于现状,他要冲破黑暗,去寻找那久违的光明。于是,种子努力汲取养分,生长、生长……只为见到渴想已久的阳光。终于有一天,种子长成了一棵嫩芽。日夜交替,日月星辰轮转,嫩芽经历千辛万苦,徐徐长大。曾经的嫩芽如今已成了一棵小树,它变得更加坚强。十载时光匆匆而过,树一天一天地长高、长粗,一棵参天大树挺立在茫茫大地之上。
种子不惜巨大的代价,不惧难题,努力成长为一棵大树。人们惊叹树的挺秀,为它吟诗,为它作画,可有多少人知道种子长成大树的艰辛,有多少人知道这背后经历的风吹雨打。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时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没错,花的盛开需要经历重重难题,人亦是。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是努力、奋斗和汗水。
在历史的星河中,无数伟人如星光般灿烂,发出耀眼的毫光。他们的毫光不是转瞬即逝的流星,而是一直晖映的太阳和月亮。但,这光从何而来?抛开笼罩他们的光环,去追问他们背后的故事,会发现,那些伟人,那些成功的人,哪个不是经历千辛万苦、付出的汗水与鲜血的。他们不畏惧苦难和挫折,不畏惧失败和恶运,为了心中恒久的目标,哪怕面临死亡,也绝不畏缩。
往昔的努力造就了今天毫光万丈的他们。鲜艳的花朵,若仔细观察它们的花瓣,会发现那花瓣上有一道道泪痕,那是曾经努力的痕迹。
成功的背后是一条辛酸、崎岖、荆棘丛生的路,但只要咬牙走过,就可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