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参观上海科技馆作文
星期五,我和学围棋的小同学一起去上海科技馆。
我们先买了电影票外星人地球历险记,讲的是外星人寻找新的家园。电影紧张搞笑,虽然只有35分钟,差点让我笑破肚皮。
然后我们去了原始动植物介绍馆,在那里我学到了不少知识。那里有潜行者,古茶树等等。
最让我感到开心的是“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正好在科技馆举行。我兴高采烈地参加了这个活动。戴上护目镜,实验手套,再穿好围裙,看我像不像一个小化学家!我做了两个实验:神奇蓝和滤纸色谱法。真开心,好希望再举行一次!
下午,我去看了机器人馆。那里的机器人有的会下五子棋,有的会射箭,有的可以灭火…… 下五子棋的机器人两面开工,一会儿跟这个人下,一会儿又跟另外的人下。
今天,真让我大开眼界!
7月5日,爸爸妈妈带我到上海科技馆玩,我玩得很快乐。
清晨一大早,我五点就醒了,兴奋得睡不着。好不容易等到了八点钟,我们上了旅行社的大巴。大巴上已经有很多小朋友跟我一样,准备跟爸爸妈妈去上海科技馆玩。真热闹啊!一路上,好多小朋友还表演了节目,赢得了掌声。一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上海浦东科技馆。
科技馆内很好玩,有动物世界、热带雨林、机器人世界、智慧之光、地球家园等主题馆。在动物世界展区,我看见了非洲大草原,大草原上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有大象、水牛、狮子、熊、鹿、羚羊等等。我还参观了蜘蛛展,那里的蜘蛛可多了,另外还看到了蝴蝶谷、蝙蝠洞,各类昆虫等等。在智慧之光展区,我通过听、看、摸、亲自参与等手段了解了很多科学知识,比如声音是怎么传递的、弹子是怎么发送的,很有意思。特别是一个挂在空中的水龙头,水不停地流下来,水不知道是从哪里上去后再从水龙头里流下来的,到现在我还没想明白呢。
科技馆很大,我跑得很累,只玩了一层和二层,三层没有力气玩了。最后,我们去看了一场巨幕电影,电影屏幕超级大,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我们看的是3D电影,电影名是《外星人地球历险记》,讲的是一支外星人探险队为了寻找一个适合他们永久居住的地方,降落到一个危险星球上。他们来到一个尚未开放的高科技游乐园中。为了确定在这块新大陆是否适应建立永久基地,外星人进行了各种大胆尝试:在水下与巨大的鲸鱼同游,与凶恶的鲨鱼对视,乘坐魔毯从地牢中逃跑。我戴上了特殊的眼镜,体验了过山车、北极历险等感觉,真是太刺激了。可我的爸爸胆子很小,眼睛一直是闭着的,什么都享受不到。
看完电影,我们就随团回家了。一天下来,玩得真累啊。好多小朋友在车上就睡着了。下次,我准备再去科技馆,看看这次没来得及去的三楼有些什么好玩的。我希望没去过科技馆的小朋友能和我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