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七月底姐姐和毛毛来上海玩,可他们来的确实不是时候,正遇上高温,都将近40°C了。出去玩了两天,也是不舒服,被晒得黑黝黝的,酷暑啊——
一天的上午去了上海科技馆,我也是第一次,感觉不错。
上海科技馆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使每个来参观的观众能在赏心悦目的活动中,接受现代科技知识的教育和科学精神的熏陶。有表现生物多样性的“生物万象”;体验各种地质变化的“地壳探密”;展现现代影视技术的“视听乐园”;强调“好主意”是创意之源的“设计师摇篮”;儿童体验科学乐趣的“儿童科技园”;还有……
我们是一层层仔细的游览,乐此不疲,兴奋的很,特别是毛毛,小孩子嘛,对这些东西都很感兴趣的,他还和机器人下了一盘五子棋呢。
正赶上恐龙展,对消逝的古代动物也是饶有兴趣,一饱眼福。
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来上海了。上海是舅舅一家生活的城市,我非常喜欢。这次暑假,妈妈再次带上我,来到这个国际大都市。遗憾的是,爸爸因为工作不能同行。
到上海的第二天,舅舅陪我和妈妈去上海科技馆玩。虽然科技馆远在浦东,但上海现代化的的交通,让路上变得很方便。科技馆内有很多好玩的设施,我最喜爱的是机场机器人、拉绳和魔屋。下面,让我一一介绍给大家。
首先是机场机器人。机器人的外观很象戴着盔甲的人,浑身充满了力量。我们只要拿起话筒,说要拿某样东西,机器人就会照办,伸出手臂用手指夹起那个东西。在现场,我试着说蓝色,机器人的手指就准确无误地夹起一个蓝色的皮包。真是太神奇了!
拉绳游戏也很有意思。人坐到指定的椅子上,有根绳子拴着椅子,人用力拉绳子,椅子就会升高,相当于自己把自己拉到空中去。这看起来不科学,仿佛地球失去了引力。我看到边上有个备注:体重超过80公斤的游客不能参与,说明胖子玩这个游戏有危险,可我一点不胖,应该是安全的。轮到我了,刚坐到椅子上的时候,我有点害怕。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使劲拉绳子,脸涨的通红。椅子升起来了,我离开了地面!这时的我应该很帅。但拉到一定高度后,我就不敢再往上拉了。心里开始发慌,怕“bong”地掉下去,摔个鼻青脸肿。好在我还算机智,懂得慢慢放绳子,缓缓“降落”直到平稳着陆。下来时,我觉得双手发麻,摊开手掌一看,都是绳子勒出的红印。这使我想起一本书的名字----痛并快乐着。
最后是魔屋,就如它的名字一般,更象是魔术。魔屋门口有块牌子刻着一行字:“进入魔屋,你将不会走路,当心跌跤!”好神秘的样子。我刚走进去,就被一侧的墙吸住了,腿开始不听使唤。什么不会走路,分明是哄人!我马上意识到这是墙的吸引力在作怪,于是就拼命往高处奔走,然后俯冲下来,“砰砰砰”不断撞到墙上。疯狂的场面,不禁让我想象自己是漫画中的人物,真刺激。
这就是上海科技馆,我体验到科技带给人们的快乐。我要好好学习,希望今后在上海科技馆能看到我发明的好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