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我和小提琴的故事
看着这张照片,我的心中涌起一阵辛酸,这张照片真的是来得不容易。
这张照片是我在西安音乐学院门前拍的,当时我去西安音乐学院参加小提琴比赛。为此我准备了一个月,记谱,练琴,再由老师指点,挑出问题,回家继续练,那一个月真的是我最辛酸的一个月了,被这些谱子压得喘不过气,原本我就记不住谱子,不喜欢背东西,但这次不得不背,所以为之付出了一个月。
照片上的我已经是放下思想上的全部重压,彻底放松了。在拍这张照片时是十月六日,而我的生日在十月七日,因为这一次的比赛,让我在西安过了一次生日,真不知道是该辛酸呀,还是该高兴呀。
照片上我我手中还拿着三妈给我买的面包,妈妈一手提着包一手揽着我,也是彻底放松了,为了那次比赛,不仅是我,连妈妈都觉得过得十分紧张,但还是有纪念意义的。
照片上的我脸上带着一种在激烈斗争中残存的笑容,妈妈嘴角轻微勾起,带着轻松的笑意,仿佛散发出来的,令人喜悦的气场,让周围的人都跟着开心起来,让我觉得之前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那次的比赛让我懂得了许多,在音乐学院中,每个人都很努力,都在为他们的目标而奋斗,如同不知道疲惫一般,这种精神让我十分敬佩,因为我做事时,并不会像全身紧绷一样,更多时候都是别人叫我,不得不做时才做的,但他们的这种精神却感染了我,虽然还没到达他们那种朝着目标一致奋斗的程度,但也让我知道了做事要认真,做一件事要努力,这一张照片也是为了纪念,或着说是铭记那一次十一的“旅行”吧!
我的妈妈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长着棕黑色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如同两颗黑黝黝的珍珠。玲珑的小鼻子,下端还微微的翘了起来。樱桃一般的小嘴,笑起来,像一条弯弯的月牙。
我和妈妈发生的事情很多,但有一件事一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在我读大班的一天,我高高兴兴的回到家!只听见妈妈亲切的说:“圆圆,我帮你削一个苹果,好吗?”我坐在沙发上,说:“好呀,我最爱吃苹果了。”只见,妈妈刚削到一半,就赶忙跑去卫生间洗衣服。可是,我实在想赶快吃苹果,自己傻乎乎的拿着刀,削了起来。突然!我一刀下去,一不小心切到手了!我开始嚎啕大哭,泪水在眼眶中盘旋着,妈妈闻声而来。看见我的手上都是血,就问:“你怎么流血了?”我口齿不清的说:“我太想吃苹果了,就想切苹果,一不小心就……”妈妈连忙抽出好几张纸,帮我止血。本以为只要一会儿就好了,没想到血竟一直流出来,着急的妈妈只好赶紧拉着我下楼去医院。来到三院的急诊室时,医生却说:“我们急诊室不帮小朋友看。你们去友谊医院吧!”说完,便拿出一张厚厚的纱布走了。我边哭妈妈边拉着我去
友谊医院,刚一来到友谊医院妈妈就急着帮我挂号。不一会儿,就到我了。妈妈带着我来到医生面前。医生亲切的说:“小朋友,你怎么了?”我满脸通红地说:“我太想吃苹果了,就想切苹果,一不小心就切到手了。”说完,医生看了看我的伤口,认真的说:“这个伤口太严重了,要缝起来。”说完,拿出麻醉药,我一看到要打针,就开始大声哭起来。妈妈在旁边温柔的说:“不要哭,不要哭。打了麻醉药就好了。”也许是听到了妈妈的话,我勇敢的伸出手来。医生手拿麻醉药,一下就往伤口旁边注射了进去,那一针,让我的眼泪“哗哗哗……”的流了下来。忽然,我的手没有了知觉。不知不觉中医生缝完了三针。妈妈又带着我去打破伤风针。那是,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我发现,妈妈的脸上流下了一滴又一滴的汗水。
所以,母爱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当生下我的那一刻,我也就成了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也爱我的妈妈,我还愿意成为妈妈的开心果,让妈妈的生活中有许多许多亮丽的色彩。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我祝我的妈妈母亲节快乐,也祝全天下为孩子辛勤付出的母亲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