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纪伯伦所说,我们呼唤母亲的时候,每一次都甜美。然而,母亲呼唤我们时充满慈爱,天下的母亲都爱题目的孩子,妈妈的爱拌随我们成长。
我很小的时候,总觉得在妈妈身边很温暖,总喜欢缠在妈妈身边,做妈妈的小尾巴。妈妈很疼我,经常把好吃的留给我。到了冬天,妈妈还用她灵巧的手为我织出许多漂亮的毛衣。穿上毛衣到学校,同学们都夸毛衣漂亮,我听了为妈妈感到无比的骄傲。
上小学时,我要走很长的山路才到学校。路边有一座坟墓,听小伙伴说这路上有鬼或者匪徒。我很害怕一个人走这条路,听到风声吹动树叶的声音,我就以为是鬼来了,吓得拼命地跑,我经常向妈妈抱怨,妈妈总是皱着眉头充满怜惜和担忧的眼神看着我,终于有一天,妈妈说要去接我。以后每一次放学与朋友们分开的时候,我就会看见前面的山坡上的路边有一个身影,很熟悉很亲切的身影。哦,是妈妈。我隐约看见妈妈在笑着向我招手,我像只小兔子似的向妈妈飞跑过去,路边的松树林被风吹得哗啦啦地响,在风中摇摆着身躯,仿佛是在欢迎我回到妈妈的怀抱。妈妈拉着我的手,我们一起踏上回家的路,空气中弥漫着我们的欢笑声,夕阳把我和妈妈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山路上留下一串我和妈妈长长的脚印。以后我每次放学,妈妈都准时去接我,一个学期以来,从未间断。现在想来,其实我预料的种种不测,在我上学的路上我一次也没遇到过,只是我心里不安而已,妈妈一个学期以来一直在那个山坡上等我,她一个人站在山坡上,一站就是一个多钟头,还要忍受等待的寂寞和枯燥。在忙完农活的时候还拖着疲惫的身子去等待她至爱的女儿放学归来,给予我一份心灵的踏实。
上中学时,我离开了妈妈,到很远的地方上学。临走时,妈妈送我到车站,反反复复地叮嘱我‘要努力学习,好好照顾自己,有时间就写封信回家……’我深深记住了妈妈的话。我知道妈妈的话里包含着她对我无尽的爱。想到马上就要离开故乡,离开妈妈了,我心中充满不舍,我忘记我是怎样上车的,我的心情很沉重。我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能让妈妈失望。我努力地照我说的去做。有一次作文竞赛,我的作品〈奥运在我心中〉获得了县级二等奖,我很高兴,放学以后我想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我写了一封长长的信,我在信末写道“妈妈,我爱你。感谢你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