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是绽放于人类之树的一朵鲜花,是做人之本、立事之根。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做人一定要诚实、守信。
记得在我二年级时,我比较懒惰,作业经常不写,当时,我的数学很差,老师布置的口算,我都没兴趣做。可又怕妈妈检查,于是,我生上一计。回到家里,我对妈妈说:妈妈,这几天可以让我自己检查吗?妈妈听了问我:为什么?我说:我自己检查可以提高我的检查能力。妈妈一听,觉得我说得有道理。就答应让我自己检查几天。就这样,我骗得了妈妈的信任。接下来的几天,我的数学作业基本上没有完成,都骗妈妈我做好了,妈妈都相信我,后来数学老师发现了就打电话给我妈妈,我妈妈听了十分生气。回家以后,可想而之,妈妈对我的屁股进行了磨炼。打过以后,妈妈又坐下,苦口婆心地对我说起了狼来了的故事,听完以后,我明白了诚实是人类最宝贵的事物。
就在不久以前的一个星期六,爸爸妈妈都要去工作了,家中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写作业,爸爸妈妈在出门前,向我千叮咛万嘱咐:作业没有写好前,不准玩或打电脑。我听了像小鸡啄米一样点点头,爸爸妈妈也放心地出去了。爸爸妈妈出去以后,我认真地写作业。写了一会儿,我想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先玩一下游戏,他们不会知道的,就这样,我津津有味地玩了起来。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小时转眼就过去了,我想回到书桌上去写作业,可电脑的吸引力特别大,我告诉自己,再玩一会儿就好。我就坐在电脑前继续玩我的游戏。玩了一下,一个诚实的声音在我脑子里响起:小成,你这样是不成的,你答应妈妈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我一想我还是先写作业吧!有一个说谎的声音冒了出来:没事,再玩一会儿,爸爸妈妈不在家,他们不会知道的。那个诚实的声音又说:不对!你忘记上次教训了吗?老师和父母从小教育我们做人要诚实,你这样做太对不起他们了。就这样这些声音反复地在我脑中回响着,经过一场激烈的思想斗争,我最后关掉电脑,回到书桌前写字。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里,看我只写了这么一点,就问我:为什么写得这么慢?于是我如实地讲给了妈妈听,妈妈听后,表扬我说:虽然你做错了,但你做了一回诚实的孩子。下次改掉这个习惯就行了。
经过了这些教训,我相信诚信伴随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