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是幽默、风趣的好老师。我的英语老师就是一位这样的老师。一次英语课上,一个同学不小心碰了老师一下,他故意说道:“是不是小猪在舔我啊?”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还有一次,一个同学课上分心了,他说:“你们看,那个同学的心飞到教室外面去了。”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逗得我们哄堂大笑,那个同学赶紧认真听讲了。
我心中的好老师能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学习。有一次,我的语文老师给同学们解释:惊慌失措、不知所云、如释重负和一如既往四个成语,看到一个学生正在呼呼大睡,一拍桌子,吓得那个同学立即坐了起来,拿起语文书便看,她说:“这便是‘惊慌失措’!”接着,她让那个同学回答问题,他站起来支吾了半天,她说:“这便是‘不知所云’!请坐!”这个同学长长地舒了口气,坐了下来,她又说:“这便是‘如释重负’!”等老师走上讲台,那同学又趴下睡觉了。老师猛一转身,指着他说:“这便是‘一如既往’!”
我心中的好老师不是一味让我们背书,而是能给我们思考的空间。我的英语老师就很善于启发我们自己思考。他上课总会出示一些单词,让我们先自己读,读对了就表扬我们,读错了就纠正我们,我们都很喜欢听他的课。
我心中的好老师能给我们一定挑战性的内容。我的数学老师正好相反,总是讲我们都知道的内容。她讲长方形和正方形时再三说:“长方形和正方形都有四条边和四个角。”同学们纷纷小声说:“我们简直在上幼儿园!”不过,后面老师讲难一点儿了,同学们才小声说:“我们终于逃离幼儿园了!”
这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他幽默风趣,能带领我们在生活运用中学习,不是让我们死背书,能启发我们思考,让我们在挑战中学习。
黄河,用她博大的胸怀孕育滋养了5000年的华夏文明;黄河,用她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今天,我要用嘹亮的声音来赞美我们伟大的母亲黄河。
在朗诵会举行之前,大家排练的都非常认真,个个跃跃欲试,争先恐后想在朗诵会上大显身手。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母亲河朗诵会。大家神情激动,脸上有藏不住的开心。首先上场的是我们组。上场前我紧张极了,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一样咚咚跳个不停。我努力克服住紧张的心理,深呼吸了一下,便同小组成员一起朗诵起了《黄河颂》。啊!朋友!黄河以它那英雄的气概,出现在亚洲的原野起初,我紧张得手心冰凉,腿不住地发抖,声音不洪亮,还有一点结巴。慢慢的,我也不是那么紧张了,变得自然大方起来。你一泄万丈,浩浩荡荡,向南北两岸伸出千万条铁的臂膀出说到这,我还很自然的做了一个伸臂的动作,声音也随着朗诵变得时而轻缓,黄河也仿佛变得平静了,如同一面银镜;时而激昂,黄河也变得热烈了,它汹涌澎湃,掀起十尺高的巨浪,怒吼着,呼啸着,向东流去我沉浸在我们小组的朗诵当中,只到那如雷的掌声把我拉回了现实。
同学们的朗诵各有独特之处,有的赞美黄河的平静,有的赞美黄河的汹涌,有的赞美长江的壮丽。
黄河,我爱你!你的身躯闪烁着金色的光芒。黄河,我爱你!你的脉搏如此强壮,震撼着华夏儿女的心房。黄河,我爱你!你的浩瀚与日月同辉在我心中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