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开始,父母便会为我2113们报各种5261各样的补习班,更有甚者,幼儿园起就开4102始上了。什1653么奥数,新概念,作文……接踵而来,真是让人应接不暇。
可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开始烦恼这些补习班了。每当双休日去上课的时候,看见街边快乐玩耍的孩子,我心中都会有些淡淡的惆怅,既是羡慕,又是感慨。我不明白上这些补习班到底有什么好,老师考试又不考,还有什么用,反而是我的脑子每日被那些鸡兔同笼,流水问题,工程问题搞得稀里糊涂的,头脑沉沉的,总感觉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
而那些补习班还有考试,如果考不好了,家长一定又是一顿劈头盖脸:你怎么就考成这样!你看看人家,跟你一个班,就考那么好,你呢,真是白给你报了……诸如此类云云,每当那个时候,我都很委屈:我根本不想报什么补习班,是你们逼着我的呀。可我不敢说出口。
爸爸妈妈,我希望你们也能体谅体谅我们,多了解我们的内心,不要总是一味地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我们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