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姚子怡,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头乌黑光亮的短发。我非常爱看书,高兴的时候,我在书中增添我的喜悦,伤心的时候,我在书中疗伤。书是我多年的好伙伴,伴我愉快地度过每一天。
每天一放学,我就马上坐下来,开始做家庭作业。妈妈心疼我,故意拿来水果让我吃点,但我常常是看都不看,低头做我的作业。有一次作业较多,妈妈忙完家务进来看见我面前的水果一动不动,就动了她那做家长的权威,要我放下作业,马上吃水果。从那以后,我每次做作业时都喜欢把门锁上,这样妈妈就无可奈何了,只好把下“午茶我”放在门口,要求我做完作业吃。因此,每次做完作业后,我就会边看书边吃水果,水果和着书香,觉得非常的香甜。对于书中觉得优美的词句,我会把它画下来,读几次,把它背得滚瓜烂熟,或者怕以后忘了,干脆用笔记本记下来。在校园里,只要一有时间,我都会赶紧拿起书来看,有的同学叫我——“书呆子”,有时还会发出嘻嘻的笑声,但不管他们怎么说,怎么笑,我都喜欢与书为伴。
伙伴们,你们赶紧来和我做朋友吧!你会和我一样爱上书,跟我做“书呆子”。呆在书里,你会收获很多。
大多数人在走路时,都会发出高低不一的脚步声,这是很平常的事,但在我听来,脚步声却有其独特的魅力。
有一次在学校时,我突然肚子疼,我抱着肚子,脸色苍白,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滑落下来,把衣服都打湿了。老师看到后,急忙向我走来,伴随着急促的“噔,噔……”声,老师来到我面前,她俯下身子摸我的额头,说“你都发烧了,走,去医务室。”我吃力的站了起来,腿不住的打颤。老师扶着我向医务室走去,她的脚步声一下子变得好沉重。到了医务室,她嘱咐我一定要好好休息,她会通知我父母的。我点点头。然后她又急忙回去继续为同学们上课,听着渐渐远去的脚步声,我心头一阵温暖,身上的疼痛也减轻了不少。
下课后,同学们来看我,问我怎么样,严重不严重,我笑着说好多了,并让他们快回去上课,不然要迟到了。可他们却不回去,还是在医务室陪着我说话。正说着,上课铃响了,他们让我快点好起来,便都向教室跑去。楼道里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我却感到很高兴。
上课后不久,爸爸来了,说是接我回家,我正要下床,妈妈便让爸爸蹲到了床前,说我难受,让爸爸把我背到车上。我趴到爸爸宽厚的背上,走出了医务室,在寂静的楼道里,爸爸沉缓的的脚步声显得特别响。听着这满含父爱的脚步声,我感到特别幸福。
不管是老师急促的脚步声, 还是同学们杂乱的脚步声,或是爸爸沉缓的脚步声,我知道,这其中都已经包含了对我的关心、爱护 ,都体现了他们内心真实的情感。
这时,耳边传来监考老师在讲台上来回走动的脚步声,我抬起头,看到老师眼里满是期望和鼓励,看到这,我心里明白,老师脚步声里的焦急,是对我们的期望和鼓励。
听着这似曾相识的急促的脚步声,我内心一下子平静下来,先前的紧张也已经不复存在。我知道,这全都是脚步声的魅力给我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