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但可闻,可观,更可以听。不管细雨打在台阶上,或是河堤旁,听上去总给人一种凄迷之感。雨,应是润物无声,而在此时,却成了多少游子的心声,呼喊着回家。
雨,打在屋前的瓦砖上,就像和尚敲打着木鱼,一打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沉;二打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大雁叫西风;三打满头白发听雨的僧庐下,更是无情的悲欢离合,是亡宋之痛。雨,该是一位严师,敲打着他的心灵。窗外,谁在哭泣。
十年前,他在雨中迷失了自己。
十年后,又重回故土,又是别样的情怀。
风为裳,水为珮。雨,好似一位伊人,用冰凉的小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脸。听,那是谁在歌唱。动听的歌声仿佛成了一条轻柔的丝绸,在身上流过。他不知道苏小小是多么风情万种,却知雨的娇姿是多么令人心醉。
听雨,一定要有家乡的古屋,阶前,雨滴着。夜,灯火已经阑珊,村子里早已宁静。卧听风吹雨,明白了陆游的伟大抱负。呵!雨,你不孤独吗?湿漉漉的月光不知在雨中淋了几回,像孩童似地跑走了。清晨的微光照进古屋,雨还在滴着。不是疏雨滴梧桐,也不是骤雨打荷叶,而是细细地,轻轻地敲击地面,发出悦耳的声音。杨柳岸,不是晓风残月,那柳叶上的珍珠,是故人离别的忧愁。碧波粼粼的小塘里泛起绽开的水花,是小雨在里边惬意地沐浴着。
听雨,需要一种诗意的心境。街边落起了雨儿,他想,人们感受到的应是小雨润如酥的景象,应是明朝卖杏花的猜测,应是春潮晚来急的想象。若是从边疆大漠回归的路途中,突然下起了雨,将士们会感到回家的喜悦与踏实。不再是孤烟,不再是干枯的长河与欲颓的红日。雨,好像在呐喊,喜庆地吹响号角,热烈欢迎壮士凯旋而来。
雨声淅沥,在古屋旁娟娟地飞舞。他享受着雨的悠闲,听雨,赏雨。那沧桑的眼神好像叹息着“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雨,是春天的土壤,是夏夜的凉风,是秋日的斜阳,是冬季的牧场。一场冷雨是纷飞的思绪,是回不去的故乡。
古屋还在,雨声依旧。听,那雨。
“千条线,万条线,落进河里看不见”,在小孩子的眼里,雨是那样的神秘有趣;“雨水连绵是丰年,农民不用力耕田”,在农名伯伯眼里,雨是那样的温润友好;“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在诗人眼里,雨又是那样的美丽动人……所以,我也独爱这自然界的小精灵。
你听,它在唱歌——滴答,滴答,那是雨点蹦到了地面上;叭答,叭答,那是雨点落在了屋檐上;叮咚,叮咚,那是雨点跳进了小河里;沙拉,沙拉,那是雨点飞到了花花绿绿的雨伞上……雨点们就这样尽情地四处歌唱,那么欢快,那么酣畅。我最喜欢和雨点对话了:
“你是从天上来的吗?”
“是的,是的。”
“你是云妈妈的孩子吗?”
“你懂,你懂。”
这样无忧无虑的对话,成了我童年的—大乐趣。
你看,它还喜欢画画——雨点落到草地上,把小草染得绿绿的;雨点落到桃花上,把桃花逗得粉粉的;雨点落到山峰上,把山峰描得青青的;雨点落到大海里,把大海绘得湛蓝湛蓝的……大自然仿佛是雨点创作出的一幅风景画,这里太深,画淡点;那里太浅了,补深点;这边太粗,画细点;那边太窄,补宽点……总之,在雨水的冲洗、滋润后,山更秀,水更清,花开得更旺盛了。
它还很顽皮呢——春天时,雨纷纷扬扬,细如银针,多如牛毛;夏天时,雨倾泻而下,雨大如豆,转瞬即逝;秋天时,雨痛快淋漓,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冬天时,雨裹挟着美丽的雪花,并带着微微寒意,送来春的气息。
雨,是有声有色的,雨更是有心的。它装点着四季,滋润着万物,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欢乐。山色空蒙、巴山夜雨,那景致是独一无二的;暮雨清秋、红湿锦官,那意境是美轮美奂的。
所以,我才独爱这自然界的小精灵,爱它沐浴下大自然的美丽。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形容听的词语和成语(推荐一篇)
听闻
听见倾听聆听闻听细听静听谛听旁听
偷听窃听收听听取听从听信听任听候
听课听讲听话听说听唱听音听声动听
中听爱听难听耳闻耳语耳熟耳聪刺耳
逆耳顺耳悦耳入耳入神入迷陶醉
洗耳恭听侧耳细听耳闻目睹耳聪目明耳目灵通
充耳不闻听而不闻闻所未闻闻过则喜闻风而动
闻风丧胆闻鸡起舞骇人听闻如雷贯耳道听途说
耳濡目染耳熟能详闻一知十听之任之言听计从
掩耳盗铃掩人耳目
2023作文: 听,雨哭了250字文章最新范文
谁能看到我哭,我的眼泪已经干渴,天上下起了脆弱的雨滴,填满了我的眼睛,多余出来的那就是我的眼泪啊眼眶已经受不住雨的打击他终于怒放了,我低下我的脑袋,我的眼泪下来的速度仿佛总是比雨快那么几秒,也许他是想早点消失养我把痛苦忘记吧。
听,雨哭了。雨下的更猛烈了,我昂起头我知道我不是最弱小的也不是最强大的,雨是万物重生的神,他也哭了,而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人啊!
我闭上眼睛,仿佛能听到万物的对话。石头,树,草,他们都在安慰雨啊!
我一直等到雨停,才发现我并不孤独,有很多朋友在陪伴你,只是他们不会说话罢了又或许是你不知道吧。
辽宁大连瓦房店市瓦房店市第一中学初一:那世誉
已经是星期一了,我就要走了,难道你就不想对即将离开你五天的女儿说一句话?妈妈!
清晨,走在雨后的乡间小路,空气那么清新,鸟鸣那么悦耳,连棵小草都绿的那么精神,这些感受都是以前的。现在呢?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跟以前不一样了,就因为这一路缺少了你对我的不厌其烦的“唠叨”——我们的冷战还在持续着,已是漫长的两个白天夜晚。要是搁在以前,不出一天,妈妈总会找个巧妙的理由和我言和,我就这么被她哄着,宠着,慢慢长大直到习以为常。可是今天,我慌了,似乎没有多少时间了,而身边的你依然沉默着。
六点多的天,已大亮,路上却静静地……
走着,走着……
左边是高跟鞋打在水泥路面有节奏的哒哒声,右边和着的是我运动鞋无声的节拍,我故意打乱了节奏,你却依然无动于衷,径顾自的朝前走着,头都不偏一下。我也不想就这么妥协。
约定俗成的小车站在二姨家门口,你把我的沉甸甸的包放到那块干净的石头上,和二姨说了几句话急匆匆的走了。看着你的背影渐行渐远,我才意识到,平时妈妈的一声骂也是珍贵的,现在,我知道错了,可是已无机会弥补了,我不想在临去学校寄宿五天前还留下这么大一个遗憾——妈妈竟然不和我说一句话。
下午放学后,凉凉的风拂过柳条,我的心却静不下来,和喧闹的校园一样。我还是忍不住挤到操场边的公用电话旁拨响了再也熟悉不过的电话号码,只听得嘟嘟两声响,那端便传来了妈妈熟悉的声音,妈妈的一声“晴儿”刚落到耳朵里,泪已在我眼眶里打着转,耳边回响着的依然是重复不变的唠叨……
放下电话,堵在胸口的那团悔恨交杂的因妈妈的原谅顿时化为虚无,我暗自对自己说:以后,要,听妈妈的话。
「作文参考」早晨小学作文(推荐一篇)
当晨曦徐徐拉开了夜的帷幕,又一个绚丽的早晨,带着清新降临在人间。
随着早起的人们,我信步走到了莲花塘,顿时被那美妙的晨景所陶醉。薄薄的晨雾如轻纱般笼罩着莲花塘。美丽的莲花仙子隐没在淡淡的晨雾中。整个莲花塘的黎明是那么温馨和优美。我深吸一口气,顿觉一阵清新,真让人心旷神怡。
当小鸟在枝头欢快鸣叫地时候,许多老人便络绎不绝地来到莲花塘。他们有的在大树下练气功,有的在六角亭里打太极拳,还有的绕着莲花塘小道跑步。你瞧,还有许多年青人在打羽毛球和踢踺子呢……
漫步莲花塘,湿润的泥土气味,不住地扑鼻而来。道旁的花上缀满了晶莹的露珠,如同一颗颗闪闪发亮的钻石,摇摇欲坠。
啊,莲花塘的早晨,我赞美你!
平凡的人背后发生的事情往往都是不平凡的,但他们从不张扬不夸耀自己那些风云往事就随风伴去。
一天的早晨我下了床,开始了一天早晨的忙碌,我洗漱完毕后穿上鞋就准备下楼去买早餐,我到楼下买了几个包子后准备上楼时,突然不远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跟一辆电瓶车倒在了地上,那电瓶车车主见势不妙,连忙下车把那名女子扶了起来,但此时那名女子趁机抱在车主腿上说今天你撞倒了啊,我我跟你没完,没有,几千块钱你走不掉了,这一下子越来越多的人围在了一起,那名车主自认为自己闯的祸,准备拿钱的时候,一把扫把立在了地上,原来是一个老大爷,脸上很多皱纹,一看就是经历过风霜雪月的人,老大爷把那名车主的手移开了钱包,说小伙子不要被骗了,然后转身向那名女子说道,我看你也不老有工作能力,为什么要当骗子去碰瓷呢?你没有手吗?不会去工作吗?那位女子说道,那位老大爷多管闲事必须要拿钱才走人,最后那位车主拿了200块钱这件事情才结束,后来我跑上去和那位老大爷闲谈,才知道他姓李,平时就住在这附近扫地,因为年轻的时候没有读过书,所以现在就只能扫地了,现在他告诫我们要认真读书,不要像他那样,他还说到他曾经是一名模范,我问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荣誉,他才缓缓的说道,他小区里一户人家的小孩弄丢了,他整整找了三天三夜才在马路上找到了这个小孩,那家人非常感谢他,而且提了重礼上门告诫,但他却说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那些礼品就当我拿给小孩子的吧,听完他说的话,我心里不由自主的产生出一些尊重。
凡人有着不平凡的事情,只不过他们只想把这些事情埋在云烟里。
时维三月,春江水暖,莺飞草长,陌上花开。在离高考还有六十天之际,我校举行了这次六十华里远足暨敬老院慰问活动,深有感触,属文记之。
张晓风在《遇》里面写道:“人生的栈道上,我是个赶路人,却总是忍不住贪看山色。”在这次远足活动中,漫步乡间小路,无名的野花洒落在道路两旁,高大的乔木守护在田野旁,这自然清新的田间风光,让我们感到心旷神怡。走在远足的路上,青草的香气,野花的芬芳以及泥土的气味充斥着我们的鼻腔,用吟咏诗人的腔调说:嗬,这就是大自然的香气。
走到敬老院,我们看到一张张慈祥又和蔼的面孔,他们对我们很是照顾,我们对待老人也如同亲人一般,有的同学为老人扶车前行,有说有笑,有的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也有我们敬爱的秦校长为每一位老人发放礼品,在这里我们像一个大家庭,那种其乐融融的气氛实是令人难忘。
然而这次远足活动让我收获最多的还是对人生的感悟,整整六十华里的路途,让我们双脚磨出了水泡,让我们的双腿酸痛不已,但是我们没有放弃,我们拖着越走越沉重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完了全程六十华里,尽管筋疲力尽,尽管气喘吁吁,但走到终点我们就是胜利者!上午走了四个小时,下午走了三个半小时,唯一支持我的信念就是终点,在默默的前行中越向前越坚定,心无杂念的朝着那唯一的目标。
其实在其他事情上也是一样,我们要坚定方向。如果屠呦呦没有坚定救济苍生这一方向,又怎会有如今的青蒿素?如果张纯如没有坚定深挖历史,还原真相,又怎会有如今的张纯如纪念馆?如果南仁东没有坚定“铸大国重器”,又怎会让中国睁开一只直视苍穹的“天眼”?而我们目前的方向就是学习,现在学习就意味着我们以后可以有很多的选择而不是被迫谋生,在远足的道路上我思考了很多,我们一定要把高考这条路走到尽头,追逐我奋不顾身的地平线、我风雨兼程的远方。
青草年年枯荣,哪一棵是我?向我心之所向,追我心之所求,即便衣带渐宽,人比黄花瘦也绝不后悔,我会带上赤子的骄傲向我的目标全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