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小学文章
高高的天,淡淡的云,一行行南飞的大雁告诉我又是落叶飘零时了。
我继续做着,此时,又有一阵秋风刮过,满树哗哗的声响,”震动”了整个校园。无数枯黄如蝶的树叶依依不舍地告别相依为命的伙伴和曾经给予她滋养的树干母亲,极不情愿地随风而落。风儿萧萧,叶儿飘飘,秋叶在风中舞蹈着,要将这美丽得近乎”惨烈”的生命绝唱送个相伴终生的伙伴。看秋叶一片片地缓缓落下,毫无征兆地跌落在坚硬的大地的怀抱,与校园的大地”融为一体”我蹲下身来,拾起一片秋叶,认真审视着她。她。枯黄而毫无生机,不禁令人想起我已年迈的阿太。历经沧桑,失去了往昔的光彩,连叶脉都那么清晰可见——她已经完全失去了水分和营养。干瘪的散落满地的秋叶呀!
此时此刻,我对叶儿满怀敬意——多好的叶啊!
在脑海中不假思索地浮现。从诞生时起,她就拼命接纳阳光,在努力焕发自己生命光彩的同时。也给树干提供营养,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大树而无怨无悔。而今,是离别的时候了,她潇洒地离别,尽管有着无尽的不舍和着念。想想我们人类自己,有多少人对自己的母亲满怀感激和敬意,愿意为母亲付出自己的一切?我们何曾在自己拥有之时,想起养育了自己半辈子的母亲,妈妈,这个名字真好听。羊懂跪乳之恩,鸦晓反哺之义,叶也有舍身感恩之情!
我们人类怎么样呢?
又是一阵秋风拂过,我放下这片落叶,郑重地把她放在这片花坛的土壤之上,把她放回了离她母亲最近的地方,也把她的精神放进了我的心里,至少此刻仍念着,想着,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