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我驾驶着自己设计的小汽车,回到了美丽的故乡——蓟县。
下了高速,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是我的故乡吗?宽阔的马路旁是一望无际的高山,我停下了车,走到了山脚,空气真新鲜啊!一排排松树笔直地挺立着,野花散发出一阵阵的清香,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美妙的歌!
“叮叮”“咚咚”……那是什么声音呢?我顺着声音走过去,哦!原来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那声音是溪水敲打着石头所发出的,就像一首乐曲。它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因为我小时候常在小溪里捉小鱼,摸小虾,掀开水中的石头找螃蟹,拾田螺……现在的溪水更清澈了,水中的石头也千奇百怪的,好像它们也长大了。
啊!我可爱的故乡,生我养我的地方,我都舍不得离开“你”,我相信明天的故乡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