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我总是依赖着爸爸妈妈,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事情都是爸爸妈妈帮忙做好。现在我八岁了加入少先队员,我不愿再这样下去了,我想改变自己,为爸爸妈妈做点事情。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超市买一些生活必须品。超市可真大呀,妈妈给我提前做了功课把超市的几大区域告诉了我,有生鲜食品区、生活杂货区、五金百货区、电器、服饰。今天我们去生鲜食品区买蔬菜水果和生活杂货区买洗簌用品。我按妈妈的要求先去生鲜食品区挑选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妈妈告诉我去超市想要买到新鲜的肉、蔬菜、水果就得早晨早点起床去购买,那时候的青菜、水果、鱼、肉都是最新鲜的数量也多,选择性也多。
在结账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如果人多要排很长的队伍时也可以选择自动结算机,这样既节省了排队的时间又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让我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的魅力。通过这次逛超市让我学会了许多生活小常识,让我学会生活在实践中成长。
一只断了线的风筝,被风儿吹动,飘飘悠悠,落在一棵芒果树上。
大树被惊醒,见有一个长尾巴纸片落在自己的头顶上,便疑惑地问:“朋友,你是谁?从哪儿来?”风筝瞧了瞧大树,答:“我是风筝,一只断了线的风筝,被风吹到这里的。”大树喃喃自语:“风筝,风筝是做什么的?”风筝大叫:“朋友,你没见过风筝吗?你长得这么高,在校园中,难道没有见过人放风筝吗?”大树满脸愁容:“唉,我只是一心一意顶着烈日为同学们遮阳,哪有时间去欣赏天上的东西呢?再说……”大树话没说完,一个高个儿同学大声说:“看,树顶上有只风筝!哥们,我爬上树去取。”正摩拳擦掌时,一个低年级的学生连连阻止:“大哥,你要爱护树木啊!”高个儿同学脸红了,说:“什么时间轮到你来批评我?”他折了根树枝,一挥,几个人便走了。
小学生上去心疼地抚摩着大树的伤口,说:“树啊树,以后我一定立个牌子告诫大家不要乱折树枝,劝大家爱护树木!”小学生走了,大树对风筝说:“是吧,我辛辛苦苦为同学们挡烈日,但有些人却不懂得爱护我!那次,几个学生用小刀在我身上乱刻,弄得我伤痕累累,疼痛难忍……”大树说不下去了,伤心地掉下了泪水。风筝也叹气:“想不到高年级学生不如低年级学生懂事!我的主人也不懂得爱护我,他放学不做作业,牵着我东奔西跑。我们风筝一定要看风力和主人的技术;重阳节主人和他的朋友进行比赛,那时我已累了,无奈也只好打起精神,主人输了,就拿我来出气,当时我差点断了骨头。今天趁他不留神我便挣断线跑了,打算再也不回主人那儿。今天碰上你这知心朋友,真是我的福分。”。
风筝与大树呵呵地笑了。放学铃响了,那个小学生再次背着书包来到树下,手上多了个木牌。他把写有“请爱护树木”的牌子插在树下,拍拍手,又擦擦汗。大树悄悄地告诉风筝:“你找到好的归宿了。”它用力抖了抖身子。风筝掉了下来。小学生捡起来,高兴地说:“谢谢你,芒果树!”。
大树向风筝摇手,风筝向大树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