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得了一封表扬信,与以往不同,这次不是因为考试得到的,而是与伙伴们共同表演舞台剧获得的。
时间回到一周前,老师临时宣布全班同学分为四个小组表演舞台剧。准备的时光如流水飞逝,很快就到了正式表演当天。等待的时光又总是那样漫长,直到中午才轮到我们上场。我既兴奋又紧张,心怦怦直跳,背上也开始冒汗。
我们小组所有成员一字排开,简单地报幕后便有序地回到自己的岗位。我与其他几个同学开始了旁白朗诵,因为事先有过排练,所以我们开始得很顺利。这时,我们的“三颗纽扣”——朱锋缓缓上台开始了表演,他做了几个动作,都很形象,也十分真实,书本里的“三颗纽扣”应该也就是这样了吧。朱锋真棒,不愧是我们的“男一号”!我打心眼里佩服他。
又读了一会儿,小余上台了,他的背脊弯着,头上戴着深蓝色的帽子。不用说,这是那个孤老头子。那顶帽子挡住了小余的脸,窗旁的同学看不清是谁在表演,都在问表演者是谁。谁实话,我要是事先不知道这老头是谁在演,还真看不出来他是小余。说台词时,小余还将自己的声音刻意压低,表现得有些颤抖,真是惟妙惟肖、神形具备。大家都被他逗得捧腹大笑,当然,除了我们组的组员。我们也想笑啊,可我们现在是正在表演的演员,怎么能那么不专业笑场呢?那样是会被扣分的,我们谁也不想当“罪人”。
伴随着我们的读书声,“寡妇”和她的孩子们上场了,演员是小周和小陈,台下又是一阵笑声。接着出场的是小梅,他用略显浮夸的呻吟为我们组的表演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就在全班同学的欢声笑语中,我们组的表演,也是全班最后一个组的表演,到此为止了。经过评比,我们组获得第一名,全体人员都获得了一张奖状和额外的奖励。告诉你哦,只有身临其境、参与其中,你才能真切感受到舞台剧独有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