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傍晚6时05分,在西昌发射中心即将发生一件激动人心的大事,那就是长三甲运载火箭要把中国的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送入太空。我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急切地盼着这一时刻的到来。
17时,火箭已经注入了燃料。火箭高52.5米,重241吨,最多能运载2.65吨重量的卫星。它浑身上下乳白色,身上写着中国航天四个蓝色大字,一面中国国旗格外引人注目。令我高兴的是上面还有一个我们绍兴人顾永江设计的探月标志呢!
18时04分,发射中心01号报时员开始倒计时:50秒40秒30秒每报一次,我的心就绷紧一次。
倒计时0秒,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点火,起飞随着响亮的口令喊出,火箭底部猛地喷出一团烈焰,像一支离弦的箭,划破了湛蓝的天空,瞬间飞向太空。
18时30分,星箭分离成功,卫星进入了近地点205千米和远地点50930千米的地球同步轨道,标志着向胜利迈出了第一步。
嫦娥一号发射成功啦!我激动得跳了起来。我国终于实现了千百年来的奔月梦想,这是我国探月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火箭升空的时刻,我仿佛感受到全国上下一片欢呼雀跃,为实现了美好梦想而高兴,为攀登航天技术新高度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