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包饺子五年级文章
我可喜欢吃饺子了,咬一口,那光滑细腻的饺子皮儿,鲜美无比的瘦肉,还有口感清新的大白菜,青翠欲滴,加上香飘十里的小葱,一起挤在嘴里,回味无穷,闻一下,香气扑鼻而来,可是,我却从来没有学过包饺子,今天,妈妈就教我包饺子。
妈妈给我演示了一遍,只见妈妈拿起一张饺子皮,往上面放上拌好的三鲜馅,然后用筷子蘸水在饺子边沿上沾了沾,最后就把饺子皮粘合在一起了,嘿,一只精美别致的饺子这样神奇的出现了,我一看,心想也不是很困难啊,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张饺子皮,用筷子夹了一瓢馅儿送到饺子皮上,也蘸水往饺子皮上随便一抹,我感觉自己不是在包饺子,更像是一位正在画国画的大师,筷子像画笔一样,上下挥舞,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把饺子粘起来了,咦,为什么饺子都湿了呢?哦,因为蘸水太多滑溜溜了。
我吸取教训,开始认真包第二只饺子,蘸水时小心翼翼,结果还是馅儿太多,把饺子的肚皮撑破了呢。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包一只像模像样的饺子,这一回,我每一步都学着妈妈的样儿,小心翼翼的做完这一系列,饺子终于包好了,看它昂首挺胸的站在盘子上,好不神气的样子,妈妈称赞我:这饺子包得真漂亮啊!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蜂蜜还要甜呢。
热搜作文: 我的老师五年级文章(示范文档)
“点亮爱的心灯,幸福如花瓣洒落。哎……”我翻过这本书的最后一页,叹息着。
《幸福来临时》,这本书是我的第一任语文老师——周老师送给我的。书的扉页上还有周老师亲笔写的“周老师赠”。这句话又勾起了我对周老师的回忆。
周老师是个一丝不苟的人。
还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作文。题目为“我忘不了他(她)”。周老师先讲了作文的重要点,然后让我们自己回去写。第二天,周老师让我们全班重写。有好多同学抱怨周老师没讲清楚就叫我们写了。可我却觉得,老师是信任我们才这样的。
第二天,同学们交上了新写的作文,可还是发下来了。老师评讲了错误多的地方,让我们改好后排队上去给她批。
排到我了,我递上了作文本。周老师读了一下,冲我笑了笑,把本子又还给了我。她和蔼的说:“这篇作文开头结尾都很不错,就是中间有些不完整。”我拿了本子,回座位改了起来。
一会,我又排了上去。这回,老师说:“要把这个写的逼真一点。她的神情、动作,都要写。”我又改了……就这样,改了大概五六次,老师终于收下了,还给了一个星。
我看着背后还有长江一样长的队伍,都在等着老师评讲。周老师好辛苦啊!周老师是真是个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人!
周老师调动去别的学校了,在临走前,给每一个同学留下一本书。我得到的,就是那本《幸福来临时》。
老师给我们送书,一定是希望我们多读书,让我们的作文进步。周老师,您不用担心,我会好好学习,多读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