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个温馨的地方,是一首动听的歌,爱是主旋律,和谐为爱伴奏。蜗牛的家很小只是一个螺丝壳,星星的家很大,是广阔无垠的宇宙。我的家虽然普普通通,它却承载着我的梦,承载着我的期望与憧憬
我的家避风的港湾。里耶曾说:家庭不可是身体的住所,也是心灵的寄托处。成长的历程坎坷而曲折,家成了我坚强的后盾,唯一的依靠。我就好比在大海中徜徉的帆船,一开始虽然还很顺利,风和日丽。可当风暴来临,孤独的帆船开始显得很迷茫,不知所措,当她开始应对这突如起来的灾难而悲观绝望时,不远处亮起了灯塔她发现了港湾。于是,便鼓足了气,扬起期望的风帆向港湾渐渐靠近。其中灯塔就是母亲的慈容,港湾就是父亲那坚实的臂膀。是他们!他们保护了我脆弱的心灵,重新点燃我对未来的憧憬与期望。我的家成长的摇篮。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里,从小,爱就在我心中渐渐深化。狄更斯曾说:天下最烦恼的事莫过于看不起自我的家。但我对家却无怨无悔,家就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家,同时又是一个梦,一个特殊的梦,既真实又甜美,我将坚守着这个梦,无论将来到了什么地方,心里永远携带着这个梦,对它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