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上学的时候,天空中没有丝毫云彩,暖暖的阳光轻轻地抚摸着我,舒服极了。
中午放学,天空中不知从何处移来几堆乌云,遮住了太阳,天色一瞬间就暗了下来。真是天有不测风云,我内心感叹着。
刚踏进家门,一道白色的闪电就划破了天空,我心中一紧,知道快要下雨了。轰隆隆雷公紧接着打了个哈欠,几滴雨不由分说地洒落在我家的窗户上,啪嗒啪嗒真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在敲门。不一会儿,声音越来越急促,越来越响亮。
哗啦啦雨像绿豆一样的从天空中洒落下来,拍打在地面上,发出了异常清脆的声响,好像是大自然在情不自禁地弹奏着优美的歌曲,真好听!远方的高山已经成了模模糊糊的一片,只能看见水淋淋的绿、朦朦胧胧的灰,仿佛是著名的画家画的一幅水墨画。
雨,越下越大,风也跟着呼呼地吹着。风雨交加,四周的风景已经是完全看不见了,映挂入眼帘的,除了雨,还是雨,就像一条巨大的瀑布在我的眼前,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过了许久,雨渐渐停了,风也似乎屏往了呼吸,窗外一下子变得十分幽静。远处,小鸟们在招呼着同伴,一起买弄着它们婉转的歌喉,一起在枝头上唱着优美的歌曲,仿佛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云岭里也掠过了一群鸟儿,好像是趁着雨过天晴,马上赶路似的。
小草们被沉重的雨珠压弯了腰,像一个个驼背的老太太一样。那些甲虫音乐家们也全神贯注地振动着它们的翅膀,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泻了出来,好像在跟小鸟们比赛呢!那些呆在树叶上的雨珠,被一阵阵微风吹过,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了异常清脆的声响。叮咚,叮咚仿佛是这场雨的余韵
2022写作推荐 作文:职业理想之摄影家世界(推荐一篇)
发明家,能发明出许许多多对人类有帮助的东西。我从小就喜欢爱迪生,他发明了留声机、电灯等两千多项发明,对世界有极大的贡献和影响,他平时对生活仔细观察,喜欢专研,所以我想向他学习。
长大以后我想成为一名发明家。
我想发明一个劳动机器人。平时在家里看见妈妈在家里料理家务太辛苦、老师在学校批改作业太辛苦,所以我想发明一个劳动机器人,可以扫地、洗衣、做饭、帮助小朋友刷牙、洗脸、批改作业,这样她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我还想发明一个高智商机器人,小朋友们不知道的问题,他都可以快速的告诉你,比如:空调为什么需要电?人类为什么需要氧?车子为什么需要油?还有很多的问题,你如果不知道,都可以问他,这样小朋友们就可以更快的获得更多的知识。
如果我成为了发明家,那么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我有一个好伙伴,她会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我需要安慰的时候出现……
她个子不高,她有这一头乌黑的秀发,浓密的睫毛,一双明亮的眼睛,高挺的鼻子,能说会道的小嘴巴,耳朵在方圆十里的动静都听得见,她的嗅觉很敏感。
下课了,操场上有说有笑的,同学们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踢毽子……我在石子路上散步,脚下有一块很大的石头把我绊倒了,“哎呀,流血了”我试着站起来,可站不起来,我忘下四周,一个人也没有,我急的大哭起来。突然不远处穿来脚步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梁霞。她看到我摔倒了,背我到了医务室简单的包扎了一下。我躺在床上问她:“你怎么会……”我没把话说完,她打断了我的话,她带着担忧的神情说:“我看见你不在教室,我就去你经常去的石子路找你了。”我望下她,她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美。
放学后,她来到我家玩。我们在一起玩扑克牌,突然听到一声玻璃瓶碎了的声音,我顺着声音的来源走去,原来是我妹妹摔坏了我妈妈送我的玻璃瓶,泪水涌上我的心头,我蹲下,一片一片的捡起碎片,泪水一滴一滴的落下下来,梁霞看到了,也帮我捡碎片。拍拍我的背,说:“别哭了。”我的情绪安稳不少后,她有事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来到学校,放下书包,看见抽屉有一个玻璃瓶,跟妈妈送我的一模一样。我看向梁霞,我们相视一笑。
2022作文推荐 作文:书籍伴我成长(篇五)
人生,就是一条有尽头的路。成长,就是任由岁月镌刻无休止地在这条路上走去,在这漫长的旅途中,伴我同行的不仅有父母寝馈其中的疼爱,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挚友无微不至的关爱,还有一位如良师似益友的它——书籍。
书籍犹如一位导游,它带领我们参观智慧的殿堂;书籍犹如一座灯塔,它引领我们通往正确的航向;书籍犹如一架梯子,它帮助我们爬上人生的巅峰。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幼时开始,天真稚嫩的我就被各种各样的故事书中的情节所吸引。随着时间的悄然推动,阅读过的书籍也慢慢堆积。动物作家沈石溪笔下的《斑羚飞渡》,让我懂得了即使不会交流的动物也同我们人类一样有真挚的情感;昆虫学家法布尔笔下的《昆虫记》,带我领略了那深邃而神秘的昆虫世界。
平淡无味的回忆是朦胧的,可那次漫长的买书却仍历历在目。
我已记不清那次买书是什么时候了,那回,我在书店无意间发现沈石溪先生的三本书《雪豹悲歌》《双面猎犬》以及《混血豺王》回到家后,我就央求母亲为我买这三本书。母亲应允了我的愿望,就托我同学的家长在网上帮我购买了这三本书。当然网购需要慢慢地等待,可我却熬了几天就丢弃了耐心。在那段日子中,我时时挂念着我的书籍,时长念叨着:“书怎么还没未到”。天随人愿,书终而至,我的心情也因此而激动。当书降临在我的手中时,我便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像一匹饿狼似的啃咬着自己狩猎来的食物。书为我打开知识的大门,陪我穿梭于书中情感与知识交织的世界。光阴似箭,读着读着,连母喊我的话语都丝毫没有听见,真是的成了个书虫呢。此后,每次读书时,都会由衷的感叹道:“书与书虫真是最默契的搭档。”
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我又多了一位知己,真的好为此而欢呼庆幸!书啊,虽然你不同人类一样有倾听能力,但我还是好想对你说一句:“有你陪伴我成长,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