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皇冠是伊丽莎白女皇的财富,《呐喊》和《彷徨》是鲁迅的财富,“奉献我一人,方便千万家”是徐虎的精神财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财富,每个人的财富又何止一种?在漫漫人生路上有很多东西都是我们的财富。财富者,总不外乎精神和物质,人生路上财富多。
健康是财富。有了健康的体魄我们就会有充足的精神和力量去工作、去学习、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去奉献自己的力量。因为健康,所以我们才拥有它的幸福,这样我们可以工作、可以劳动、可以务农、可以经商、可以学习。这样我们可以唱歌、跳舞、冒险、旅游,享受充实的每一天,我们不富有吗?
诚实是财富。诚实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经商的人如果不诚实,以坑害顾客而获取利益,生意最终要一落千丈,诚信对做生意也是十分重要的,对于其它方面也同样重要。学习只有对自己负责,脚踏实地,不弄虚作假才能取得自己的真实成绩,就算不理想,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踏实做人每一天,我们不富有吗?
苦难也是财富。列别捷夫说:“平静的湖水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因为苦难,使保尔·柯察金成为钢铁般的英雄;因为苦难,海伦·凯勒成为万人景仰的伟人;因为苦难,才有洪战辉令人感动的人生故事。因为苦难,平淡的生活才有了斑斓,平凡的人生才有了传奇色彩。艰苦奋斗每一天,我们不富有吗?
友谊是财富。友谊是我们最珍爱的财富,因为缘份让我们走到一起成为朋友,才有了互相扶持,同舟共济,患难与共。虽然也有打闹争吵,有过不愉快,但在我看来这也是幸福,因为彼此在乎,因为互相竞争。笑傲江湖每一天,我们不富有吗?
无论是喜,还是忧,无论是欢,还是怨,在人生的路上,它们都会是我们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