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有个特别的地方,就是我们教室前面都有一个花坛,花坛种着迎春花,迎春花的枝条像少女的头发倒挂下来,密密层层的枝条把花坛盖得严严实实。
今年一开学,我一进校门就闻到一阵淡淡的清香,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迎春花开了,有的花坛开得很旺,金黄金黄的一大片一大片,像瀑布一样垂下来,有的花坛开得不多,星星点点的,就像绿色的布上点缀着几朵黄色的小花,很是好看。
我欣喜若狂跑上楼去,细细地观赏,完全开放的迎春花,像小喇叭,又像小铃铛,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还是花蕾像害羞的小姑娘,秃顶在绿叶丛中跟我们玩起了捉迷藏。
这么多的迎春花,一朵又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你瞧,那一簇簇的迎春花,有的密密麻麻挨挨挤挤在一起,像在一起聊天似的,有的三三两两挨在一块儿像在说悄悄话,有的枝丫中只有一朵花,不禁让人想起:“一枝独秀”这个成语。
看着看着,我仿佛变成了迎春花,在微风中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