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在老师家的鱼缸里看见了一条蝶尾金鱼。
金鱼是金红色的,头、背及尾巴靠近身体的部分是红色的,肚皮是金红色的。尾巴又大又长,前面红、后面白,在水中展开,十分美丽。眼睛又黑又圆,大大的,鼓鼓的,从不眨眼。嘴在水里不停地一张一合,好像在说话。
金鱼在鱼缸里游动时十分好看,身子尾巴一起游动。我最爱看金鱼在水里转身时的样子,长长的尾巴张开摆动着,好像蝴蝶在飞舞,又好像穿着长长的纱裙在跳舞。特别是鱼肚子前面那对小小的鱼鳍,游动时一下一下摆动,好像两只小手在划水,真好玩!
我想逗逗金鱼,我伸出手在水面上弹了一下,金鱼合起尾巴,躲在水下面一动也不动,好像在和我捉迷藏。
美丽的蝶尾金鱼,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