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梧桐树推荐一则
我是一棵梧桐树,属落叶秋木,生长在肥沃的湿润的沙质中,有一天我被主人看见,被移栽到了主人的院子里。
我虽然不引人注目,但我心甘情愿,默默无闻地为主人做着自己的贡献,我心里很快乐。
春天我长出了嫩嫩的幼芽,开始只是那么一点点,后来慢慢变大,用不了多久,我的叶子就像小胖子的手掌那么大了,我开出一串串浅蓝色的花,绚丽多姿,惹人喜爱。
夏天我长得枝繁叶茂,一片片连在一起,犹如一把绿榕大伞,为人们遮挡夏日的阳光。人们可以坐在院子里乘凉,悠然的喝茶,看着大家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也很快慰。
冬天万物调谢,我的身体也只剩下木枝干了,但我依然昂着头,北风吹来,我发出呜呜的声音,为主人做出雄壮的乐曲。
我生长的快说明也尝,我到中年的时候自己就变的高大魁梧了,这表明我已经成熟了,我虽然不如绿化树那样美,但也在美化着环境,我全身是宝,我的躯干质软而尖锐,可制成乐器和各种器具。徐东传说中的古琴都是我用我的躯干做到我们的种子可以食用,可以榨油,树皮可以来造纸。
我自豪,因为我能为人造福,也算没白来世上这一回。
今日写作: 校园的树作文(示范版)
下课时候,我和同学漫步在校园中,徐徐微风吹来,一旁的树木迎风招展,就像一位大地使者,带给大家快乐及温暖,就在此时,一棵大树吸引了我的目光。
榕树,它的树干粗粗的,摸起来就像一张不平整的纸,令人不舒服;它的气根长长的,表面带点苍白,彷彿回到亘古似的,看起来更加苍老,枝桠上镸出了一片片翠绿的叶子,把大树点缀得五彩缤粉,令它好像又活了过来,重展绿意盎然,欣欣向荣的风貌。在夏天时,它的绿荫下,是人们谈天说地的好地方;它的绿荫下,是小孩子游乐的场所;它的绿荫下,是休闲娱乐的「好所在」。大树啊!你真是我生活中的好伙伴!
油桐花树,它的花瓣白白的,是带点淡黄,就像一位婆娑的少女,在高岗上吐露无限的讯息;微风呼呼的吹着,吹过每一个地方,吹过每一片宽阔的原野,吹过任何一个淳朴的乡村,带给大家无限的希望。那一片片娇柔鲜艳的花瓣,就像神奇的旅人,随着微风到各地旅行。隐隐约约中,我似乎听到它们的话语,那句话好令人深刻,声音虽小,但极具震撼力,彷彿在召唤我们上山欣赏她的风采。
的确,人生在乎的不长短,而是是否充实且精彩,在生命中,我们学习的是树坚忍不拔的精神,是树永不放弃的意念,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