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关于中国梦的作文其四
一个国家,拥有五千年历史文明,拥有独具特色的文房四宝,拥有全长六千多千米的万里长城,拥有庞大的兵马俑,拥有喜闻乐见的京剧,拥有震撼人心的四大发明,这,就是中国。我生长在这片土地上,我说着中国话,唱着中国歌,跳着秧歌舞,吃着中国菜,喝着黄河水,我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有一个伟大的祖国。
今年,中国中央带领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时提出了中国梦。
以前我不懂得什么是中国梦以为中国梦是中国会做梦,听老师讲后,我才知道中国梦就是中国的复兴梦和强盛之梦,在这170多年来无数先贤先烈把自己的梦融入中国梦,有为中华之崛起的周恩来,有领导人们走向幸福的毛泽东,有让人们不再肌饿的袁隆平等伟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中国的GOP超越了日本,成为世界第二;神州飞天,蛟龙出海,高速列车领先于世界;奥运金牌稳居第二;莫言获得诺贝尔奖等等,从此,中国不再是东亚病夫,这条沉睡的巨龙终于扬眉吐气的睁开了眼睛,抬起了久久躺在地下的头颅。
但是中国并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我们的国家需要人才,需要力量,而我们就是下一代,我们就是祖国未来的星星之火,我们要点燃东方民族的志向。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祖国能否实现中国梦,取决于我们少年朋友,虽然我们现在年龄还小,也许不能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们可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学校,认真听老师的话,好好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家里,尊敬老人,爱护幼小,帮助父母做家务;在社会,帮助老弱病残,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虽然这些事看似简单,举手之劳,但却蕴含着强大的力量,只要我们每个人能做到这几点,中国梦将很快实现。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