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关于理想的作文之四
理想对于我来说:它不是某种特别的远大的目标,而是希望的标准。人正是有了理想,才会有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倘若你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的理想是当牵起中国与各国友谊之线的外交家。
我是在学习《晏子使楚》这篇课文时,开始有的这个理想。文中齐国大夫晏子,用机智勇敢的头脑、灵活善辩的外交口才,不仅维护了自己的尊严,也维护了国家的尊严。那时,我就在想,如果自己也可以为国家利益做到贡献,那该多好。所以,我便渐渐萌发这个要下定决心要实现的理想。
要做一个优秀的外交家,首先得有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爱国并不是只放在嘴上,是要以国家利益为主要,不要做盲目的讲话,那样将会影响国家形象的。但是,光有一颗爱国之心可不行,还得有丰富的知识,过人的口才,胆识,敏锐缜密的谋略,善于掌风使舵,随机应变和迷人的亲和力。
我明白,这个看似荣耀绕身的职位,要付出多大的努力与辛苦。所以,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放弃了那些只会浪费时间的言情小书,利用闲暇时间,抱着《舌战曼哈顿》等书仔细钻研;我放弃了那些虚拟的二次元动漫;守着《新闻联播》里的外交发言人答记者问的画面;我不再只莽莽撞撞地动手不动口,而是在课堂上努力积极地回答问题,下课时与同学畅谈天地,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我不再咋咋呼呼,懂得了收敛,来掩饰自己的情绪;我还学会了做什么事不仅要未雨绸缪,更要精益求精,持之以恒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为理想改变着,因为我相信,凭着勤奋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实现我远大的理想!
从写作上来说小作者的文章思路合情合理,处处点题。但理想是个永恒不变的主题,万千的理想作为主题不出彩就等于烂俗,希望小作者在构思的时候,多些精彩的地方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