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新的学期来了,同学们便捧起心爱的书,与书里的主人翁展开对话。我得到一本好书犹如刘备所说:“孤之有孔明,犹鱼之有水也”。《三国演义》、《月亮谷》、《成语故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好书成了我闲暇时的好伙伴。每当沮丧失落时,书总能使我情绪趋于平静。
有人说:“喜爱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无聊的时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对此,我深有体会。通过书本,我了解到恐龙怎么灭绝的;通过书本,我了解到金字塔的不解之谜;通过书本,我领会到祖国大好河山的秀美壮丽:虽然我没看过香山的姹紫嫣红,但我领略到了“停车坐看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秀丽;我也没看到庐山瀑布的雄伟气势,但我体会到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宏伟气魄。我看过小舟渡河,分外无趣,但“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使我意识到祖国河山并不那么无趣,而是威风凛凛,浩浩荡荡……
读了《三国演义》,我明白了办事要精思谋虑,处事要安排妥当;读了《月亮谷》,我感受到童年的天真,童年的趣味;《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里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要有坚强的意志,面对挫折不要知难而退,反要知难而上。我想我们的人生正如书中所说:“当他们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书,让简单的生活变得充实富裕;书,让浮躁的人们返璞归真;书,让有限的生命闪耀出无限的光芒。书就像冬天的火炉,给我们无限的温暖;书就像雨中的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书就像我们的师长,教我们做人的道理……
同学,还在犹豫什么,此时此刻你不应该拿出你抽屉那本书吗?
热搜作文: 乡村文章300字(篇三)
五一刚放假,我就跟着奶奶一起回乡村亲戚家去玩。
在这一天,我跟着和我不太熟悉的表哥、表妹、表弟一起到小山上去玩。放眼望去,啊!花太多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花,那连绵起伏的山丘上到处都山花灿烂。听哥哥说,粉的是樱花、黄的是油菜花、白的是杏花……这些五颜六色的花,像是给山野披上了一件美丽,可爱的花衣裳,真的是美丽极了。
临前,我们去参观蔬菜大棚。这时,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走进大棚,抬头望去,眼前一片浓绿,黄瓜架整齐排列着,架上挂着诱人的黄瓜,黄瓜身上全是刺,怎么摘呢?奶奶告诉我,手拿黄瓜顶端,一拧就摘下来了。不一会儿,就摘了一大框黄瓜,开心极了。
我们载着愉悦的心情和可口的果实,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