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唠叨”的爸爸作文
每个人家里都会有一个唠叨的人,而“唠叨”一直是妈妈、外婆和奶奶的专利,我们家却恰恰相反,最会唠叨的是爸爸。
爸爸有着一对浓浓的眉毛,一双单眼皮眼睛,挺挺的鼻子和一口不算太整齐的牙齿,不高的个子却有匀称的身材。他作文写得不错,可正是因为这样,他就“出口成章”,一件小事,就足以使他唠叨半天。
一次,爸爸出差回来,看见我和妈妈把东西乱放,便把沙发上的书整理成一叠,腾出坐的位置,然后喊道:“你们两个人来一下!”妈妈和我不约而同的轻轻叫了一声:“注意啊,‘唐僧’要开始念经啦!”果然,爸爸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盯着我们两个,开始发表他的“即兴演讲”:“我说过多少次了,东西不能乱放,这样看着多不舒服!要知道,性格决定命运,习惯决定性格,好的习惯是很重要的!”然后像领导讲话似的清了清嗓子,望着我们,好像希望得到我们的肯定。我和妈妈装出了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这下,爸爸的“幽默细胞”该派上用场了,他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望着我们,可怜巴巴地说:“你们生气啦……”我使劲地咬着嘴唇,才忍住笑。接着,爸爸又换了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你们有本事不笑啊……嘿嘿,笑了,笑了!”“哈哈哈……”终于,我们忍不住了,“扑哧”一下笑了出来,爸爸成功!只听爸爸又轻轻地说了一句:“我还没讲完呢,好习惯会让人一生受用的,所以……”“啊,厨房里还有汤煮着呢,我去看一下!”“呃……我作业还没做完,回房间了,爸爸,你自己慢慢讲啊!”见“观众”没了,爸爸似乎不甘心,还在那喃喃自语着,不过,这次的“发言会”,终于告一段落。
爸爸的唠叨,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真不知道,如果爸爸没那么“唠叨”,生活将少了多少乐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