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因为我是个男生吧,不爱照镜子也不奇怪。拍完毕业照,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突然看到一张陌生的脸庞,怎么也想不起他是谁,原来他就是我自己。
我相貌平平,没什么特别好看的地方,唯一觉得好看的地方便是自己的睫毛,睫毛的尾巴有点小翘,感觉挺长的,这大概是我怕唯一满意的地方了吧。我性格内向,跟熟人什么都聊,跟陌生人站半天却憋不出一句话来,了解我的人都说我实诚,呆呆的,小时候我可贼了,贼头贼脑的,脑子里装满了算计,那时候我心直口快,也分不清什么时候该说什么,什么时候不该说什么,心里有话就说出来,大概是憋在心里难受吧,讲出来比较好受一些。相对于现实,我更喜欢猜测自己的命运,比如说期末考试考完之后,我也不去想我发挥的怎么样,只是在心里默默的念叨着,语文一定要及格,数学一定要三位数,语文一定要及格,数学一定要三位数……我也不知道我这奇怪的毛病什么时候染上的,一想到我有这个毛病的时候,就想改掉它,想改掉,心里却又不自觉的想,我肯定能戒掉这个破毛病,想到这里又醒悟过来,看样子是改不掉咯。我学什么都比较快,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优点,有一次我想参加校足球队,教练说来一个考核,考核颠球,教练演示过一遍之后,我一口气颠了十三个,有一些老球员都没我颠的多,我这个人的缺点比较多,以前别人揭了我的短处我就闹脾气,现在不会了,我应该直视自己的短处,并把它改正过来,我以前的时候特别喜欢说大话,说到做不到是我一贯的风格,后来也慢慢知道这有损我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后来也慢慢慢慢地不说了。我从小就喜欢开一些小玩笑,长大后,这些玩笑就变成了欺骗,骗同学,骗老师,甚至是骗父母长辈,现在想想,活该我现在人品差。毕竟我已经是一位高中生了,这些毛病多多少少也还会犯,不过我会努力改掉的,加油!
只有认识自己,才能体会从别人的眼中看到真正的自己,看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并正确的改正自己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