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校园春色七年级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我的学校——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是管城区最好的小学。我喜欢我们的学校,喜欢校园优雅的环境、美丽的景色,更喜欢那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校园春色。
早晨,我迎着和暖的春风,迈着轻盈的步脚走进校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我们的教室楼、综合楼等,连成一体的教学楼群。乳黄色的砖墙,红色的瓦,楼顶出沿儿的造型,有些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是那么得耀眼、那么得坚实,是春天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从教室里,传来了同学们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楼前的银杏树上,鸟儿们放开嗓子一展歌喉。好像不服气地说:“你们会读书,我们会唱歌,比一比,看看谁的声音美?谁的声音最洪亮?”花池里的迎春花也不示弱,迎着春晨的阳光,绽开了黄黄的小花朵,展示着自己富有朝气的的美。
往左边走,是我们的操场。这里是我们运动和课间活动的乐园。被春雨刚刚冲洗过的塑胶跑道,这时显得格外地整洁,格外的宽敞。在操场的旁边,有一片不太起眼的草坪,被寒风吹的枯黄的小草,在暖融融的春风吹拂下,重新发出了嫩嫩的、绿绿的新芽。这些小草有着顽强的生命力,看着他们生机盎然的景象,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唐代诗人白居易的一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完全被校园浓浓的春意所陶醉。“凡蛋,快上课了,你怎么还不进教室?”忽然,我听到一位同学喊声。这时,我看到身边的同学们,都迈着急促的脚步往教室走。哦,我也该去教室上课了。
其实,只要你留意观察,校园里到处都能闻到春的气息,看到春的景色。我们这些在成长过程中的孩子们,在校园里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不是也可以比喻成春天里的幼苗,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在辛勤园丁的精心培育下,一天天地茁壮成长吗?我们是校园里最耀眼的风景。
我爱我们的学校,我爱我们学校四季的美景,我更爱我们校园那万物复苏,充满着生机的春色。